世卫敦促中国公布Covid详情 官方数据差太远(图)

发表:2023-01-16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3 年 1 月 3 日,上海同仁医院人满为患的情景。上海官方媒体当天也报导说,上海瑞金医院的一名高级医生表示,在中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期间,上海70% 的人口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3 年 1 月 3 日,上海同仁医院人满为患的情景。上海官方媒体当天也报导说,上海瑞金医院的一名高级医生表示,在中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期间,上海70% 的人口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Covid-19)。(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随着中共政府1月14日宣布自12月初以来有近6万人死于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后,世界卫生组织WHO)再次呼吁中国继续发布有关新冠感染的更多详情,世卫和美国都指责中共官方数据是严重“低估”,与国际评估水平差距太远。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1月14日(上周六)的公告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自去年12月突然取消“病毒清零”严苛防疫措施以来的首次官方死亡人数。

中国国家卫健委(NHC)医政司司长焦亚辉宣布说,从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期间,中国共记录了59,938例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死亡病例。其中5,503例死于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引起的呼吸衰竭,54,435例为基础病(如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

中国此前只将那些死于呼吸衰竭的新冠病毒患者列为死于新冠病毒。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网站上发布的数据,在去年12月8日之后的一个月里,中国仅报告了37例新冠病例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指责中国“低估”了当前新冠疫情爆发的严重性,因为中国很多地区的新冠感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激增,并导致医院和火葬场、殡仪馆不堪重负。市。世卫官员再次敦促北京向世界分享更多关于新冠病毒在中国爆发性传播的详细数据。

世卫组织在1月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当天早些时候“与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就中国的新冠病毒疫情进行了交谈”。

世卫表示,中国官员向世卫组织提供了一系列信息,“包括门诊、住院、需要紧急治疗和重症监护的患者,以及与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医院死亡”,世卫组织“正在分析这一涵盖2022年12月上旬至2023年1月12日的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流行病学状况和这一波疫情在中国的影响”。

世卫指出,“由已知的‘奥米克戎’(Omicron)亚变体引起的快速而强烈的疾病浪潮对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具有更高的临床影响”,但是中共官方报告的数据却显示“病例数、住院人数和需要重症监护的人数都有所下降”,因此世卫要求中共政府提供“按省分列更详细的分解数据”。

世卫还要求中国提供更多关于正在传播的病毒序列的数据库,以有助于世卫与中国合作深入分析病毒进化和改善临床护理等方面的工作。

世卫声明的最后还提到,谭德塞博士在与中共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的电话会议中“还重申了,在了解新冠病毒大瘟疫的起源方面,中国的深入合作与透明度的重要性”。

尽管中共官方给出了近6万人的死亡新数据,但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严忠(Yanzhong Huang,又译“黄延中”)表示,对中国数据的怀疑可能仍然存在。

CNN报导黄说:“此次大幅修订是对国际社会批评中国(中共)报告新冠病毒相关数据缺乏透明度和准确性的官方回应。

“但是鉴于(中共)官方的新冠死亡人数与国际估计之间仍然存在巨大差距,我认为此次修订不会平息外界对(中共)政府数据的质疑。”

中共卫健委表示,只统计了在医院的死亡人数,这意味着任何在家中死亡的人都没有括在内。焦亚辉还说,中国“全国紧急高峰期已经过去”,因为每天去发热门诊的人数“较12月23日的高点下降了83%”。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首席新冠防疫官兼大学医院质量控制负责人戴尔.布拉茨勒(Dale Bratzler)博士认为,很难评估中国是否真的已经过了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

布拉茨勒对美联社说:“这很难知道。中国(中共)把人隔离在室内,还有很多人没有接种疫苗,人们很脆弱。”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医师兼公共卫生教授阿尔伯特.库(Albert Ko)博士也对美联社表示,中国官方报告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可能“严重低估”,因为他们的定义方式不同。

库博士说:“他们(中共)对(新冠)死亡使用了非常狭窄的病例定义,他们必须有呼吸衰竭……为了被算作是一个病例,你还必须是在一个满足他们所有要求的地方,那就是在医院。”

他表示,中国的医院大多位于大城市,那里的新冠爆发有报告,但是没有偏远农村地区疫情爆发的报告。

库博士说:“这是农历新年,人们正在旅行,去人口脆弱的农村。随着疫情蔓延到农村,我们真的很担心中国会发生什么。”

对于中共卫健委最新给出的一个月里近6万人的死亡数据,很多中国网民根据个人体验表示,如果这个数字乘以100还多少有些可信度。

曾有一直关注中国人口问题的专家早在2021中共宣布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为14亿人后就悲观地质疑表示,中国实际人口可能已经在10亿人以下了。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在这次人口普查数据公布后紧跟着宣布取消计划生育政策,并开始实施三孩政策。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表示,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现在的中国因为新冠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

李洪志先生还提到,上次(2003年)“萨斯”(SARS肺炎)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多年后,中共发现人口减少了,于是马上放开二胎制、三胎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