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与背叛 惨遭死刑又变成老鼠被猎杀(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1-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鹰 老鼠 鹰 鼠 163328930
变成老鼠的两人瞬间被老鹰抓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两人向庐山道士习得透视与隐形的法术后借口离开,他们的师父叮咛此术不得用于在世间展现、取功名,两人却在日后想打破承诺,却因此遭受严厉的制裁。

说谎与背叛 惨遭死刑又变成老鼠

唐朝的庐山有个道士叫做茅安道,关于他的描述相当奇幻,他能够变化为各式各样的姿态,也能办到以符咒降鬼的事情。因为种种事迹,前来向他学习的人少说有上百人,其中不乏一些资质参差不齐的弟子。茅安道曾经传授两名弟子能够透视与隐形的法术,没想到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就以要回家抚养老人为理由,打算离开茅安道的身边。对于弟子的离去,茅安道并未多说什么,不过在他们临行前,茅安道说:“我传授给你们的法术,只能让你们用在学道上,不能为了取得名声而向他人展现你们的法术。假如你们要违背我的教诲,我能够使你们的法术失去效用,无法灵验!”两名弟子答应后就离开了茅安道的门下。

当时,韩晋公住在润州,他非常痛恨那些了解法术的人,那两人却直接从容地前来拜见他。两人因为自身拥有的法术而相当自傲,他们当下打算韩晋公等会若不以礼相待,就马上用法术消失无踪。就在他们踏入厅堂后,韩晋公果然不客气地对待他们,他们也马上露出随便的态度回应,不仅提着衣服往台阶走去,还不打算对其下跪行礼。此举马上让韩晋公勃然大怒,立刻对一旁的官兵下令将其绑起来,两人则立刻施法要逃走,却发现法术并未发动,他们直接被抓起来。

愤怒的韩晋公放话要让他们就地正法,两人先前的从容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慌忙责怪是他们师父让他们犯下这样的错误。韩晋公听见后表示要把他们的师父也杀死,但如果他们肯将师父的姓名与住处供出来,就能够免于一死,两人一听立刻要说出来。忽然有官员进来禀报,表示传授两人法术的茅安道已到,让韩晋公非常高兴,心中因为能把这群人通通除掉而暗自窃喜,随即立刻派人带茅安道进来。

茅安道走进来后,浑身散发深不可测的氛围,让韩晋公不自觉地从座位起身,让对方与自己面对面坐下。茅安道率先开口,他说:“听说我那两名愚昧无知的弟子冒犯您的尊严,现在他们的性命都在您手上,不过我想出面责难他们,接着等待您降下刑罚。”韩晋公随后命令手持武器的士兵将两人团团包围,移动至阶下准备受刑,两人开始不停地磕头求饶,希望他能网开一面。这时茅安道向一旁的人要一杯水,但韩晋公害怕他要使用有关水的法术,因此坚决拒绝,但茅安道瞬间喝了旁边砚石中的水,并对地上的两人喷水,他们的身体转眼间变成很黑的老鼠,开始在庭中乱窜,茅安道就在那时变成一只巨大的老鹰,两脚死死地将两只老鼠抓住,最后飞向天际消失无踪,只留下目瞪口呆的众人望着天空。

(事据《集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