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周末谈自由(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23-01-1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先生
唐柏桥先生(图片来源:唐柏桥先生提供)

自由的感觉有多好?估计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比我感受更深。这绝非吹牛,请听我一一道来:

一,我从小向往自由,六七岁时一个人漫步在乡间小路就对自己说,长大后要走遍世界。自由的天性使得我的身体和思想一刻都不能被禁锢,开车时思绪会随着车飞快奔驰,睡梦中都常在天空和星际自由翱翔。

二,我在金子般的青春年华失去了自由,且被关进过笼子:监狱严管队,当时觉得能回到监房像普通犯人一样都是一种幸福。记得第一天被关进去时身体发烧到40度。我呆望著有手臂粗的铁棍的窗口心里在想:人是多么渺小无助,纵使拿破仑被关在这里,也跟被困的猛兽一样挣脱不了牢笼。我从此知道了自由的可贵。

三,在只能侧着身体睡觉的拥挤不堪的看守所时,每天最渴望的时光是半小时放风,其实就是在另一间有天窗的小房间来回走路晒太阳。出狱后的第一天,看到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觉得世界上每一个人都很幸福,因为他们有自由。当天正好是大年三十,人们脸上都喜气洋洋,与监狱里的景象反差极大,终生难忘。

四,假释出狱后总担心还会被抓进去。但自由的天性让我不能放弃理想追求,过完年就风尘仆仆来到广州开始闯荡。我利用工作之便跑遍大江南北,有1/3时间在火车上和旅馆里度过。期间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我体会过失去自由的痛苦,尝到了自由的美好。因此发誓不仅要让自己自由,也要为他人争自由!

五,我最终还是无法忍受这种经常被跟踪被监视的生活,尽管我偶尔也兴致勃勃地跟他们玩玩捉迷藏的游戏😂。于是我选择了投奔自由,也就是今天人们所说的润。要说我应是润界的老前辈了😎。当我从偷渡船底舱的小窗口看到高楼林立灯火辉煌的香港中环的那一瞬间极度震撼。感觉来到了另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六,我很快获得了美国政治庇护。当我踏上美国土地的那一刻,我眼中这片自由的大地跟被中共践踏的故国完全不一样,连空气都是欢快友善的!那种感觉刻骨铭心。那一刻的记忆一直陪伴着我到今天,那是一种难以言表的美好。我大学时最大的奢望是去美国。而命运却以这种方式让我实现了梦想!令人感慨不已!

七,来到这片自由土地后,我最大的愿望和爱好就是旅行。我自驾游近百万公里,足迹踏遍全美。当然也少不了去世界各地领略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我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去了。要说多少国家和城市,那只能翻开地图来慢慢回忆了。总之我去的地方比我能说出来的地方还多。现在我最大的不满是地球太小😄。

八,我喜欢旅行的另一个目的是学习和了解世界各地历史,文化、政治和思想。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自认旅行所获知识和灵感远超来自书本。不仅如此,我还喜欢各种运动,尤其是户外活动,如露营、登山、骑行、射击、滑雪、水上运动等。最大的遗憾是极限运动如冲浪、滑水、滑翔已力不从心。

九,美国人户外活动有多疯狂?每年旅行的1/3花费用在户外活动。当然大多数美国人也没我疯狂。我在疫情高峰时做了一个我这一生最聪明最自豪的决定,退掉房子将所有家俱物品存放在仓库,带上简单的行囊开着我心爱的凯迪拉克漫无目的在全美游走。每天住旅馆或营地甚至车上。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将近一年。

十,这期间我住的五星级旅馆超过我一辈子的总和😂,因为实在太便宜。坐飞机更加便宜得离谱。有一次围绕全美转了一圈,才花了两百多美元。我常常跟周围的人说,我占了美国的小便宜,因为当时航空公司的飞行费用都由联邦政府补贴。我之所以做出如此大胆的决定,是因为我确信疫情的危险性被严重夸大。

结语:周游全美后,我反复斟酌,最后决定从左派控制的加州搬到疫情封控最松的佛州定居。事实再一次证明我的决定又是正确的。现在佛州不仅是公认最受欢迎的州,充满商机,房地产一枝独秀,而年轻的州长德桑蒂斯也被公认为美国最有前途的政治人物。促使我做出这一决定是两个字:自由!

不自由毋宁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