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斗机直闯北约领空 只因一个机件故障(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1-1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斗机 战机 飞机 244068275
两架战机紧急升空拦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架属于俄罗斯战斗机大摇大摆地闯入北约领空,随后有两架F-15战斗机进行拦截,然而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居然是空无一人的驾驶舱。

科特赖克战斗机空难

1989年7月4日,当天代号为“鞭挞者”的战斗机米格-23预计进行飞行训练,有一名飞行员名叫尼古拉·斯库里汀,他从位于科沃布热格的苏联空军基地出发后,飞机的加力燃烧室却在此时忽然故障,发动机瞬间失去动力,当下在容许的时间中,尼古拉的一系列操作都没办法使战斗机恢复正常,机身来到离地面仅150公尺高的空中时,尼古拉判定机体的发动机已经完全故障了,别无选择只能跳伞逃生。

持续下降的米格-23战斗机本该随着尼古拉的逃出迎来坠毁的命运,没想到就在弹射座椅射出,尼古拉顺利逃生落地后,心中却有股违和感浮现,周围没有任何失控坠毁的飞机,也没出现任何爆炸的声响或火光。后来接应的地面部队找到尼古拉后,他才得知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原来那架战斗机却发生了诡异的变化,它居然在没有人员操作的情况下,朝向西方飞去,并且引发震撼多国的意外。

在屋里看电视被战斗机撞死

战斗机失控的消息传到其所属的部队时,立刻震惊包含驻东欧苏军高层在内的所有知情人员,当时俄国与北约仍然处于冷战时期,如果这起事故持续发酵,不知道究竟会再引发什么后果,预计要不了多久,米格-23战斗机就会抵达北约的领空,如果被对方认为这是开战的行为,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即,俄国方立刻派出数架战斗机追击,试图在其闯下大祸前将其击落,不过早已为时已晚,他们派出的战斗机来不及阻止它的前进,并在后来离开波兰的领空。

米格-23战斗机先后飞越东德与西德的领空,它大摇大摆前进的姿态早已被北约注意到,并发觉它并非是来试探性地侦查,而是直接冲向属于北约的腹地,他们立刻派出两架隶属于美国驻欧空军的F-15鹰式战斗机对其拦截。当时负责拦截的飞行员报告这架飞机上“肯定”没有飞行员,然而在过程却差点与这架无人飞机撞个正着,他们继续进行拦截任务,很快地来到比利时的领空。当时为了避免贸然的攻击,导致坠毁的战斗机危害地面人员的安全,因此F-15算在北海上空将其击落。此时米格-23的燃料几乎耗尽,在此时向南方转弯,当下法国空军派出幻影2000战斗机防止它接下来进入法国领空,许多人都为了阻止一架“无人”飞机而全神贯注。

许多北约高层担心或许是俄军出其不意的攻击,战斗机上可能搭载了危险的核武器,他们向部队下令,必须为可能一触即发的战争做好准备,而这架米格-23却忽然在众人面前来个栽跟头,直直朝向比利时的一间民宅撞下去,结束这起可怕的事故。

事发以后,人们发现战斗机坠毁导致当时民宅内的1名比利时青年不幸离世,当时他正独自一人在屋内看电视,却遭遇飞来横祸夺命。后来,苏联向比利时支付68万5千美元的赔偿,坠毁战机的驾驶员尼古拉·斯库里汀也向不幸遇难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这趟飞越数个地区,超过9百公里的航程,居然只是因为发动机的“1个”管线接触出现故障,而弹射座椅造成的冲击又恰巧治好机件故障,真是既曲折又离奇的一起空难事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