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暗中追踪英部长?英政府用车藏中国这装置(图)

发表:2023-01-09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IM卡示意图
维安人员地毯式搜索英国政府用车之后,在一个自中国进口之密封零组件内,发现能够传送定位资料的SIM。图为SIM卡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CC BY-SA 3.0/ MyXyloto)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英国媒体披露,在英国政府用车上竟然潜藏至少了一个中国追踪装置,有消息人士表示,经维安人员地毯式搜索相关车辆之后,在一个自中国进口之密封零组件内,发现能够传送定位资料的SIM

该项消息已经引发部分资深议员关切。将中(共)国视为“威胁”、更谨慎使用中国的制产品呼声也日益高昂。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指出,英国政府为了改善国防基础设施,而搜索外交官与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之座车。一名于职安全情报人员对英国报纸“i”透露,这些汽车经过了“手术式拆解”之后,至少发现有一枚可以传出定位资料之SIM卡。由于数项保修与商业协议,这些中国汽车零组件未被打开就装上车子。

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之目的可能是要借重追踪器的量而非质,此类追踪器有助于打造资讯库,以搜集中国有兴趣之潜在位址。

消息人士称,SIM卡得以经年累月地调查政府,且不断归档移动纪录,并持续打造活动的全貌,使其能够于一段非常、非常长之时间内,缓慢且有条不紊地慢慢做。

其他消息人士也担忧全球汽车产业集中使用中国产制的零组件。

前保守党党魁暨前外相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指出,该项发现已经显示,英国是时候将中国视为系统性威胁。最近一名退休的维安专家形容此项威胁“巨大”,而且可能意味俄国和中国情报单位皆在追踪英国部长。

过去几个月以来,英国政府基于安全的考量,而引进多项新安全措施,其中包括了过滤部长旗下工作人员和中俄之间的关系,政府部门亦将重新审视中国制装置。

近年来,BMW、富豪(Volvo)、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捷豹荒原路华(Jaguar Land Rover)都与中国联通合作开发车内5G连线,但美国已经在2021年基于国安的疑虑制裁了中国联通。

部分上述车厂否认了此类连线会使车子易遭受间谍监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