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史海上漂流记 沿途经过6个异国(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1-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然 风景 海岛 异国 547581595
刺史周遇偶然踏上从未见过的“异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陵州刺史周遇某次从青杜走海路返回福建,却遭逢意外漂流海上,途中他经历6个陌生的国家,其中还有“大人”的国度

刺史海上漂流记 沿途经过6个异国

曾任广州司马的刘恂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及一段不可思议的海上之旅,故事的主角是不食荤血的陵州刺史周遇,事情发生在他讲述此事的数年以前,当时他乘船走水路,要从青杜之海返回福建,却在途中遭遇剧烈的狂风,使得船只在海上漂流,这数天的遇难时间里,他们经历6个从未见过的国家,不知自己究竟航行了数千里,最后历劫归来,记下这段惊险的旅途。

最先他们漂流到一个国家时,船上有位来自朝鲜半岛南部的新罗人,他说这里是“狗国”。正当所有人不知所措时,忽然有个全身赤裸的人型生物,手中抱着狗出现,看起来非常古怪,当对方发现他们的船只时,表现出惊慌失措的样子就逃跑,消失在他们的眼中。这艘船并没有在狗国多做停留,很快地就漂流到第2个国家“毛人国”,根据周遇所述,这个国家的人无不披头散发,将自己的颜面遮住,每个个头都很小,身上有毛,看起来像是有长尾巴的猴子。他们同样没有在这里久留,立刻又继续漂流,

不料却在某个地方船只触礁,需要进行维修,一行人就先带着物品下船,等待退潮时再赶紧修理损伤。他们上岸以后,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于是众人结伴进去眼前茂盛的森林中寻找食物,却有名为“野叉”的存在突然出现并开始追捕他们,过程中有一个人被抓到,其他人慌张地逃跑,回头看见被抓到人被好几名野叉生吞活剥,这时才知道自己闯入了会食人的“野叉国”。他们对此感到无力又恐惧,这些野叉人却没有给予喘息的空间,瞬间就出现上百名野叉人,全都是一头红发,张开血盆大口,恶狠狠地怒视着他们,手上拿着木制的长枪步步进逼。这时全船50多人重振旗鼓,他们纷纷拿起剑、枪、弓等武器抵抗,有2名野叉人被射中倒地,其他野叉人马上把倒地的拖走,全部一哄而散,暂时解除危机。后来的2天里,众人在岛上筏木修建栅栏防御,并将船只修好,顺着风势漂离这个危险的国度

后来他们曾漂流到“大人国”,看见许多高大又野蛮的人种,对方一看见他们后立刻高声喊叫,与最初的狗国人一样拔腿就跑。接着来到“流虬国”,这里的人与毛人国一样身形娇小,但他们全都身穿麻布衣服,具有文化素养。一开始,流虬人拿出他们的食物要交换铁器与钉子,但新罗人正将流虬人翻译到一半时,就要众人赶紧离开,表示这个国家认为有华人漂流至此时,恐怕会有灾祸出现,他们只好又赶快上船离去。

不仅有大人国,他们在后来也有经过“小人国”,那里的人种看起来像是5、6岁的孩童。后来又看见水中有一座岛屿,上面有一大群的山羊,每只都长得非常肥嫩,而且并不害怕人群靠近,奇怪的是到处都没有人烟,最后他们将山羊抓来烹调,饱餐一顿,这座岛也是他们旅途经过的最后一国。

(此事记载于《岭表录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