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计划成员被美判经济间谍罪 坐牢两年(图)

发表:2023-01-05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用电器的Logo(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通用电器的Logo(SEBASTIEN BOZ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美国司法部星期二(1月3日)宣布,中共千人计划成员、59岁的纽约州尼斯卡尤纳居民郑小清(Xiaoqing Zheng,音译)被判处两年监禁,罪名是串谋窃取通用电气(GE)的商业秘密并有意让中(共)国获益。

司法部助理部长马修.G.奥尔森(Matthew G.Olsen)在司法部的声明说:“这是经济间谍的教科书式案例。郑利用他被信任的地位,背叛了他的雇主,并与中国政府串谋,以窃取创新性的美国技术。司法部将让那些通过阴谋为外国强权窃取宝贵商业秘密而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人承担责任。”

联邦检察官卡拉.B.弗里曼(Carla B.Freedman)在声明中说:“郑试图通过窃取其长期雇主通用电气公司研制和拥有的商业秘密,来使其个人致富,并使中华人民共和国获益。我们将继续与联调局合作,在那些罪犯试图非法利用美国的创造力时,让他们承担责任。”

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布的信息,郑小清2008年至2018年夏受雇于位于纽约州斯克内克塔迪的通用电气发电部门,担任工程师,专业是涡轮密封技术。他在2018年被捕。

2019年,一个大陪审团指控郑晓青犯有经济间谍罪以及串谋盗窃通用电气公司有关涡轮发动机的商业秘密,起诉书提出了14项控罪。一同被起诉的还有他在中国辽宁的商业伙伴张照曦(Zhaoxi Zhang,音译)。郑和张在中国合办了航空技术公司。根据起诉书,张照曦是中国公民,与郑小清有姻亲关系,郑小清是中国裔美国公民。

检方说,审判期间出示的证据显示,郑小清和中国境内的其他人串谋窃取通用电气公司的地基和空基涡轮技术,并有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中国的公司和大学谋取利益。

经过历时四个星期的陪审团审判后,郑小清于2022年3月31日被裁定串谋从事经济间谍活动的罪名成立。在其它11项指控上,陪审团或者裁决他无罪,或者无法达成一致裁减。

联邦调查局负责反情报事务的助理局长艾伦.E.科勒(Alan E.Kohler,Jr.)在星期二的司法部声明中说:“郑小清是千人计划成员,心甘情愿地窃取专有技术并将其送往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今天的量刑裁决提醒人们,联调局仍然致力于追查那些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勾结并窃取美国商业秘密的人。”

联调局驻纽约州奥尔巴尼分局的主任特工贾宁.迪吉塞皮(Janeen DiGuiseppi)在声明中说:“郑博士利用了一套复杂的程序,蓄意从通用电气窃取商业秘密,以使中华人民共和国获益。今天的监禁判决表明了他的行为的严重性以及经济间谍对美国构成的危险。”

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梅.A.达格斯蒂诺(Mae A.D’Agostino)还判处郑小清支付7500美元罚款,并在监禁结束后接受一年的监督释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