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约秘书长访台 昔公开挺台湾抗中霸凌(图)

发表:2023-01-03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抵台
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右)抵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曾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的拉斯穆森今天(3日)抵台访问。据了解,拉斯穆森此行将聚焦民主国家对台湾的支持及欧盟与台湾的关系。

民视新闻报导,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早上7点多抵达台湾,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姚金祥,特别到机场接机。拉斯穆森预计在台停留3天,将晋见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也将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并与立委及智库学者进行交流,针对民主自由、中国军事威胁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等重大议题交换意见。

联合报报导称,外交部今日表示,拉斯穆森是首位访台的卸任北约秘书长,他持续敦促国际社会关注台海安全,并呼吁国际民主社群与台湾加强交流合作,增进民主韧性与团结,共同应对威权主义扩张的挑战,此行并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外交部说,拉斯穆森不仅是国际声誉卓著的政治家,也是台湾坚定的国际友人。我方期盼未来持续与国际民主伙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守护彼此共享的自由民主价值。

在拉斯穆森访台前夕,“民主联盟基金会”发布新闻稿提到,拉斯穆森上回访问台湾是1994年,当时他是年轻的国会议员。拉斯穆森称赞,“30年之后的台湾不仅成为经济强国,在全球供应链扮演关键角色,且是蓬勃发展的民主国家,是区域和世界的自由灯塔。”

拉斯穆森强调,台湾的民主转型让人印象深刻,每天还得面对中国的威胁和挑衅,尤其令人惊叹。他将借此行表达对台湾民主、和平、自由选择未来的支持。

据报导,拉斯穆森曾任丹麦总理,曾于2017年创立“民主联盟基金会”,强化国际民主社群的团结;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邀请全球民主国家元首及政要与会。

2019年,外交部长吴钊燮曾亲赴丹麦出席致词,自2020年起,蔡英文总统每年均受邀发表演说,大幅提高国际社会对民主台湾、台海安全及区域稳定的关注与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