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经贸脱钩不是坏事情(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12-18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
贸易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18日讯】中共的认知作战,帮助蓝营赢得地方大选,深知台湾人爱赚钱,讨厌战争的心理,因此选后进一步加码认知作战,替蓝营的2024大选铺路。

蓝营大老正在北京上访,中共就出手打击ECFA中台贸易农产,食品,饮料项目,国内同路红色媒体,更是无缝接轨配合,让人怀疑是蓝红阵营套好的招,红色媒体把中共禁止台湾货,打成台湾政府偷懒,不会做事,不帮忙企业登记,甚至谣传“台啤要倒闭了”,根本眼瞎,这些输入中国物品的产值总计不到10亿台币,小型养殖业或许遭到打击,台湾啤酒不可能这样就倒了。

农委会首当其冲被骂爆,但是,有某家企业反应说,就算出口国家改成“中国台湾”还是一样被禁,很显然,重点不在于台企是否在规定时间内,配合补登记,而是中共封杀台湾货,是既定政策,生杀由他,随便乱砍,砍头日子早晚会到来。

试问,中国自己啤酒生产一大堆,高粱酒也不缺,更有黄安代言,沿海养殖鱼类更多,台湾师傅一旦教会了中国徒弟,台商被扫地出门,刚好而已,中国钱本来就不好赚,有此觉悟的台商却太少。

做生意本来就有风险,尤其和这种不正常国家贸易,企业本身应该更警觉,懂得分散风险,全部要政府承担负责,本来就不合理,政府对ECFA商贸协议是否持续,必须提早决断。

这种事情一再上演,因为中共“以商逼政”,也不是只针对台湾,澳洲、日本、韩国都吃过亏,执政党的反应还是老话,表示遗憾、无助于两岸关系等等,还要持续与中共沟通,中共早已经“已读不回”请问如何沟通?

台湾这些回应都是废话,政府无计可施又不敢反击,软弱到令人摇头,才是失去选票主因,难道执政党找不到新说词吗?台湾就不能禁用中国产品吗?

更无聊的,是只要发生这种鸟事,蓝绿阵营就开始内战,中共一招出手,台湾社会必定人仰马翻,台湾社会如此不堪一击、弱点暴露无遗,中共打台湾当然乐此不疲,试问政府要如何安定民心?

中共从禁止高贵的石斑鱼到午仔鱼,禁到台湾啤酒、高粱与各类糕饼,所用理由是“没有补登记”,2千多家台企无法通过登记,800多家通过登记,这就是中共高明的地方,中共要告诉台湾人的,是这不是政治干预经济,居然有台湾人相信中共,而不相信自己的政府,这一点才可怕,其实跟红色帮派做生意,有哪一项不是政治?

我曾经多次警告政府,中台之间为了生意来往不谈主权,这种不平等的“岸来岸去”肯定会出事,果然,不打压你的时候,就算台湾把出产国家写“中华民国”也能通关,但中共不爽的时候,写“中国台湾”照样被禁,这就是“中共国”的流氓本质,没有法律,更无视国际法规则。

中共“以商逼政”也不是今天,西方国家最近才感受到中共这一招可怕,却已经身陷中共的圈套,德国就是如此。

有家知名糕饼企业选择放弃中国市场,老板说,新的登记规定要交出糕饼配方,所以他不登记,因为中共是仿冒大国,交出配方等于是让中国产品消灭台湾产品,你告他也告不赢,更何况养鱼,造酒,做饼,并非高科技。

这几年,傻瓜台湾人登陆中国教授技术,中共也学会了九成,中共现在穷到快要卖裤子,赶紧收网打台商,扶植自己的产业,刚刚好而已。

帮助台湾人赶快与中国脱钩,寻找更正常的自由国家贸易,即便要多走一点路,也是值得的;现在台商想离开中国或许已经慢了,但是借此机会认清中共嘴脸,不要相信中共“政经分离”这种鬼话,中台贸易赶紧脱钩,对台湾的长远商贸发展,也不是坏事。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