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基本决定竞选连任 分析指未必稳获提名(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30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4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抵达白宫参加2022年肯尼迪中心获奖者的招待会。(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4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抵达白宫参加2022年肯尼迪中心获奖者的招待会。(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据CNN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美国总统拜登基本上已决定2024年大选再次出征竞选连任,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他未必能百分之百顺利获得民主党的党内提名。

拜登的团队正在为数月后他宣布竞选连任做准备,留在华盛顿的拜登(Joe Biden)幕僚正在准备1月底或2月初发表的总统国情咨文稿件,演讲内容被视为替拜登连任选战立下主题和政见的机会。

隶属美属维京群岛(US Virgin Islands)的圣克洛伊岛(St. Croix)是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儿(Jill)青睐的度假地点之一。2019年,正在考虑争夺白宫之位的拜登,在元旦当天和夫人一起被人拍到现身圣克洛伊岛热门景点,就在那趟假期中,拜登做出了竞选总统的决定。

如今拜登夫妇与关系紧密的家人27日抵达圣克洛伊岛,仿佛2019年重现。几名知情人士告诉CNN,拜登家人已承诺支持他竞选连任。白宫和民主党官员也表示,基本上这件事已拍板定案。

拜登能否顺利获得党内提名?

《美国之音》报导称,探讨这个问题的理想场所是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郡。拜登在2020年大选中在那里获得了89%的最高支持率。

乔治王子郡的40万合格选民中,只有约1/4通常会在重大选举中投票。在全郡各种职位的选举中,民主党人几乎肯定会在这个美国最大的以非裔美国人为多数的郡获胜。

乔治王子郡的共和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瓦思说,虽然该郡是民主党大本营,但这并不意味着本郡的共和党人应该放弃在大选中投票。 “总有那么一次,你的票会起作用的。”

拜登是最年长的美国总统,假如完成第二任期他将满86岁,他究竟能否在2024年击败所有的初选挑战者?

“我不认为他获得了盲目、完全的支持,”该郡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罗伯森(Kent Roberson)告诉美国之音,“如果我们看看他现在的低支持率,我不认为只是所有的共和党人都有这种感觉,民主党人也是如此...许多人担心他可能不能继续任职四年。”

罗伯森说,拜登使美国“从川普总统时期过渡到目前阶段”发挥了作用。

乔治王子郡的民主党人分为进步派、温和派、自由派或保守派。2020年时,他们走到一起支持拜登。“一些人认为,要想向前推进,是需要领导能力,需要一位不同的候选人。”罗伯森说。

现任总统若寻求连任通常很少面临重大的党内挑战,但年迈的拜登或许会是个例外。

如果拜登不竞选连任或出现健康问题,55岁的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纽森与58岁的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被视为领先的民主党候选人;其他人选还有81岁的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40岁的运输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哈里斯、桑德斯和布蒂吉格也是2020年民主党初选的竞争者。

共和党总统提名方面,瓦思预测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应该参加2024年的共和党初选。

川普可能面对的党内主要挑战者包括: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弗吉尼亚州州长扬金(Glenn Youngkin)、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黑利(Nikki Haley)、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和怀俄明州联邦众议员切尼(Liz Cheney)(切尼今年竞选连任失败)。另外,温和派共和党可能人选包括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苏努努(Chris Sununu)和即将卸任的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

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被本党拒绝提名竞选连任的的民选总统是1856年的民主党人富兰克林.皮尔斯(Franklin Pierc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