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严重程度令人惊讶?飞米兰班机52%阳性(图)

发表:2022-12-30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1日北京,一辆救护车把一位染疫者送到一处发热门诊。
2022年12月21日北京,一辆救护车把一位染疫者送到一处发热门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9日讯】中国COVID-19疫情升温之际放宽了出入境管制,而让各国拉警报,日前意大利卫生部长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指出,他已经下令要求所有自中国入境者必须接受强制的COVID-19筛检。据率先实施筛检之伦巴第当局指出,光是一个航班就已经超过半数的乘客出现阳性反应。

28日,斯基拉奇向国会表示,所有来自于中国的入境者与过境者皆必须进行强制筛检,预计将于一项新法规中订定更多之细节。他称,为了确保监测与识别病毒的变种,以及保护意大利民众,此项措施非常重要。

据伦巴第大区(Lombardy)卫生负责人吉多‧贝尔托拉索(Guido Bertolaso)表示,两架于本周从中国飞往米兰的航班,第一架航班的92名乘客中有35人的COVID-19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反应(38%);而第二架航班的情况更糟糕,在120名乘客中竟然有62人携带该病毒(52%)。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的乘客已被隔离,官员们也加强了追踪接触者的工作。

斯基拉奇表示,这项措施对于确保监测和识别该病毒之任何变种,来保护意大利人口来说非常重要。该计划的进一步细节将于稍后提供。

意大利卫生部还于一份声明中称,若发现了新毒株,他们将可能会对来自于中国的旅客进行更为严格的限制。

虽然这两架航班上大多数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的乘客,并未出现症状。不过据当地媒体报导称,卫生官员们已经越来越担心,关于中国出现了新的病毒变种。

2020年初,意大利成为首个遭受COVID-19重创的欧洲国家。

罗马的菲乌米奇诺机场(Rome Fiumicino Airport)在周三也开始针对来自中国之入境者进行筛检,如果出现阳性反应,乘客将会被隔离于“特殊设施”中。意大利仍有隔离规定,其要求任何检测呈阳性的人,必须隔离5至14天。

报导提到,意大利具备之优势为COVID-19疫苗接种率高。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意大利逾80%的民众已经完全接种疫苗,还有很多人也施打了加强剂,与其他西欧国家情况类似。

在一系列大规模抗议之后,中共政府在本月取消了严格之“清零”政策,可是随后出现的疫情大爆发已引发了各国对COVID-19传播的担忧。日本、韩国、美国和马来西亚等国都已经制定了入境限制措施。

各国专家同指中国恐成“新变种病毒温床”

据《法新社》报导指出,由于COVID-19现在能够于世界将近五分之一的人口中传播,又加上中国许多人没有接种疫苗,而让其他国家与专家担心中国将会成为新变种之温床,日内瓦大学的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弗拉豪(Antoine Flahault)表示,每一次新感染皆会增加了病毒变异的机会。

弗拉豪说,14亿人突然暴露在COVID-19中,这显然创造了相当容易出现新变种的条件。

法国里昂大学的病毒学教授利纳(Bruno Lina)亦认为,中国可能成为新病毒之潜在滋生地;前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称,很大一部分的中国人容易遭受感染,其主要原因在于有许多老年人并没有接种疫苗或者加强免疫,同时强调我们必须密切关注任何新出现之相关变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