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说这4件事时 你永远不要“多嘴”(组图)

发表:2022-12-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话 语言 谨言 多嘴
别人说这4件事时,你永远不要“多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语言是最神奇的东西,能温暖人心,也能毁掉关系。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谨言。尤其在别人说这4件事的时候,千万不要“多嘴”。

1、在别人说他们父母不好的时候

对每个人而言,父母都是最亲的人。即使父母做得再好,也会有令自己不满意的时候。当别人在你面前,抱怨自己父母不好,或者吐槽和父母的矛盾时,你只需静静听着,抚平对方的情绪就好。

若是不懂得闭嘴,而是顺着对方的情绪,跟着一起抱怨指责人家父母,也许当时对方不会怪你,但事后一旦冷静下来,会认为你对他的父母有偏见,把你记恨,与你疏远。

真正聪明的人只听不言,绝不会对人家的父母抨击指点。

2、在别人说他们伴侣不好的时候

共度一生的伴侣,在一起朝夕相处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争吵和分歧。

有些人为了缓解心情,会向身边的人诉说,自己伴侣的过错和不好。

如果你为了安抚对方,也跟着说对方伴侣的坏话,难免会被误会,认为你嘲笑他选了差劲的伴侣。

有句话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无论你和对方的关系有多好,也好不过人家两口子的感情。

对方向你吐槽,是为了情绪宣泄,而不是让你掺合他们夫妻的事。

所以尽量别多嘴。一旦人家夫妻矛盾加深,会怪罪你,和你成仇。

说话 语言 谨言 多嘴
学会说话,嘴下留情,才能和谐相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在别人说他们孩子不好的时候

孩子,是自己的骨肉,是爱情的结晶,生命的延续。无论孩子长相美丑,性格怎样,都是父母心头的宝贝。

有时候孩子调皮任性,别人会因为一时气愤,在你面前抱怨,说孩子不懂事,怪孩子不省心,骂孩子不聪明。

若你顺着对方的口气说几句,对方非但不感激,还会不舒服。你要明白,在为人父母的眼里,孩子就是一切。

允许自己训斥责备,但不喜欢别人议论。别人在你面前抱怨几句,不过是发泄之言,你若当跟着议论,多嘴责备,会让人认为你不喜欢他们的孩子,刻意和你保持距离,甚至断了来往。

4、当别人说他们工作不好的时候

工作不分三六九等,也不分高低贵贱,无论什么样的工作,只要有原则讲良心不犯法,都值得我们理解和尊重。

如果别人在你面前,抱怨工作不顺心、待遇不满意时,你要用正确的言语态度提出建议,且不要煽风点火,捧高踩低。

看似你为对方打抱不平,也许却把他人伤害了,让人家会认为你是在幸灾乐祸,你在否定他的能力,笑话对方不如你。

最好不要多嘴肆意点评,简单的安慰几句就行。

古人云:“处世戒多言,言多必失,祸从口出。”由此可见,学会说话,管住嘴有多重要。

要建立并维持一段良好的关系,不仅需要珍惜、理解和包容,还需要留有分寸,谨言慎语。

即使感情再深,关系再好,当别人在你面前说起以上4件事时,你也别口无遮拦,冒然多嘴。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