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有定数 和尚预知将转世二次(图)

发表:2022-12-22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死有定数,和尚预知将转世二次
生死有定数,和尚预知将转世二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镜山寺有一位和尚,修行了几十年,几乎功德圆满,可惜仍然有一些凡心未去,羡慕富贵的心未断,所以功亏一篑。他继续堕入人间轮回,转生二次,而这一切他在修行的那一世已经知道了。

这个和尚托生钱塘王家的儿子王鼎实,年轻聪敏,中举的时候才十六岁,是清朝乾隆三年考中举人的。不过,后来连考三次进士都没中。有个近亲在京城做官,留他住在家里。

在京城近亲家中的王鼎实,偶而生了点小病,就不再吃饭菜,每天就只喝几杯水。他对亲戚说:“我前世是镜山寺和尚,修行了几十年几乎功德圆满,只因为那一生看见登第的青年就心生羡慕。因为我羡慕富贵的心,没能断绝,所以又堕落人世,我必须转生两世,现在是第一世。”

他又接着说:“不多久,我就要托生有钱人家,就是顺治门外姓姚的那家。您留我住下,不放我回家,想来也是前世注定的。”

他的亲戚劝解安慰他。他淡淡地说:“一个人生死有定数,难以久留,只是一下子还割舍不了父母生养的恩情。”

于是,王鼎实就要了张纸,写信与父亲告别,也把这一生自己的来龙去脉大致说了。他写道:

“父亲您还记得某一年在茶馆与镜山寺某和尚一块儿喝茶的事吗?其实,儿即是那个和尚。当时与您交谈得很融洽,心想您为人忠诚谨慎厚道,为什么造物主让您没有后代呢?因为动了这个念头,所以投胎做您的儿子。我的媳妇也是幼年时与我有些善缘。不过,这一切如同镜中花、水中月,怎么能长久?儿子不孝客死在数千里外,而且寿命又这么短,留下年轻的妻子与幼儿,给父母增添负担了。但愿您快快割断对我的牵缠,如此才能免去儿子的罪过。弟弟才是您真正的儿子。”

王鼎实的亲戚于是问他什么时侯托生姚家?他说:“我这一生没有什么罪过,这里死了那里就出生,用不着再受轮回。”

过了三天的巳时(9点到11点之间),王鼎实知道自己的时间就要到了。他盥洗漱口一番后,两腿双盘坐在交椅,唤来了亲戚,两人高高兴兴地谈笑如常。忽然,王问道:“午时到了没有?”亲戚说:“是正午了。”王说:“时间到了!”拱手告别,立即就断了气。

他的亲戚就到姚家去探听,果然这天姚家生了一个儿子。姚家经营骡运商行,是万贯之家。

(资料来源:《子不语》)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