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批执政党滥权 民进党反批(图)

发表:2022-12-21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今(21日)下午召开中常会,主席朱立伦呼吁国民党要更团结,因为民进党滥权,动用司法手段指控当选的县市长,他更批评民进党阻挡小三通,不让国民回家。民进党则反批国民党才是意图用政治干预司法,以喷政治口水来移转司法调查

据联合报报导,朱立伦今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民进党选举前滥用司法,全力追杀宜兰县长林姿妙,宜兰县民用选票表达对林县长的支持;选后又不断动用司法手段先后针对新竹市长及苗栗县长当选人进行司法调查及当选无效之诉,让外界哗然。

朱立伦说,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这些违反原则的做法,不仅让民众心寒,国际友人又如何看待台湾的司法与民主选举?面对司法滥权、打压政敌的执政党,大家唯有团结一致,对抗不公不法,国民党执政的县市长更应严防民进党的各种司法手段、滥权滥诉。

朱立伦强调,司法独立、依法行政的法治精神,是民主的重要基础,绝对不容被破坏。国民党当选的县市长,一定要团结一致,秉持理性、稳健、务实的路线,为全民拚好日子。

另外,他强调,小三通和增加航点是台湾人在使用,因为现在是完全限制的,所以没有大陆人或是中国观光客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台湾,结果政府竟然说要来抢药,难道自己人不能回来探病、不能回来拿药吗?他呼吁民进党让台生、台胞、台商能顺利回台过年。

中央社报导称,对于国民党的批评言论,民进党发言人黄彩玲今日回应表示,民进党对任何司法调查案件,一向都是秉持尊重司法调查权,勿枉勿纵的态度,反观国民党才是意图用政治干预司法,以喷政治口水来移转司法调查。

黄彩玲说,朱立伦多次公开评论司法,意图影响司法独立审判,那才是真正不成比例的误导。民进党呼吁朝野政党皆应尊重司法,任何试图影响司法独立审判但却没有证据的发言,无助于台湾民主发展。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今日也在中执会的党务报告中提到,选后司法案件侦办,民进党基本态度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纵,反观国民党是刻意进行政治操作,想要影响司法走向。

此外,对于九合一败选检讨,民进党代理主席陈其迈在中执会提到,最近大家麦克风拿起来就点名谁谁谁要检讨,“难道大家都不要检讨吗?哪位不需要检讨?”陈其迈强调,此时民进党正处于低迷情况,要更加团结。

民进党台北市立委补选候选人吴怡农则在网络节目《齐有此理》中直言,“核心问题是民进党身为执政党,更加有义务针对重大政策和社会大众做真诚的沟通”。他说,这不代表政策不好、结果不理想,而是过程要有更多对话和沟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