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医院急喊医护感染“减员严重” 遭批“准备不足”(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20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医护不足
大陆多地医院报告医护感染“减员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防疫政策新10条执行后,各地疫情紧张发烧病人骤增,大陆多地医院报告医护感染“减员严重”,并称最严峻时刻还未到来。有外媒指出,中国防疫政策急转弯致疫情爆发,凸显医疗救治准备不足,医疗系统没做好准备,民众没思想准备。

大陆多地医护不足“最严峻时刻”还未到来

澎湃新闻报导,近日中国多家医院报告“减员严重”,除倡议行政职能部门员工奔赴临床一线,有医院号召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的医护要坚持工作,也有医院安排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去阳性病区上班。多家医院也指出,最严峻的时刻或许还未到来。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12月16日发文称,疫情快速发展医院面临着巨大压力。一是医疗资源需求有增无减。一是医护人员染疫人数持续增加,减员严重,尤其是急诊和发热门诊,连日来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

河北衡水市第四医院12月16日称,未来一至两个月乃至更长时间,将是国内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艰难时刻”。第四医院现在患者包括阳性患者大量涌入,医护人员感染人数增加,在岗人员不断减员。

地处北京市朝阳区的应急总医院12月18日发文称,因密接、隔离等情况,急诊科一度减员10人,随着周边医院相继停诊,患者为平日几倍多,医护人员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

中国防控政策混乱 凸显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据美国之间报导,过去三年,中国凭借其强大的社会控制手段,坚持“清零”政策,随着世界其他国家逐渐走出疫情,中国的政策方法显得越来越混乱。12月7日中国政府疫情政策急转弯更令疫情在全国多地爆发,特别是北京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

报导称,美国乔治城大学全国与全球卫生法律研究所主任劳伦斯.哥斯汀(Lawrence Gostin)说,“中国的医院已经爆满,虽然还没达到西方国家在新冠德尔塔(Delta)变异株疫情期间的程度。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里,中国的卫生系统很可能会被新冠病例压垮。”

报导指出,中国医疗资源投资不足,有分析表示,中国官方把原本应该用于扩大医疗能力的资源,却用来进行无休止的核酸检测和方舱建设,导致疫情爆发后医疗系统准备不足。有专家认为,中国放开的时机不理想,医疗系统没有为感染潮做好准备,民众也没思想准备。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的养老院没提前得到通知以储备相关药品和试剂,老人在感染后也没有转院的应急预案模式。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大流行中心主任詹妮弗.努佐(Jennifer Nuzzo)告诉美国之音,“当有很多人同时寻求医疗服务时,每个人接受的护理质量都会下降。因此这可能会加大疫情带来的死亡人数,不仅包括因为病毒直接死亡的人,还包括那些可能无法得到他们本来可以得到的那种高质量的医疗护理而死亡的人。”

急招离退休医护返岗 传北京“很多医院处于瘫痪状态”

12月15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针对医疗资源和医护不足等问题,可以招聘近5年来已离退休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可招聘未从事过这个岗位或在其他部门工作的医疗卫生人员,来缓解基层机构的压力。

自由亚洲电台发布视频表示,北京某私立医院内部会议录音在微博上广传,院方高层说,疫情非常严峻,很多医院已处于瘫痪状态。放宽后当前首波疫情只是开端,至少经历4至5波。

该内部会议时间为12月12日上午9时多,录音中,有名女士称,“很多医院其实已经处于瘫痪状态了”,11日北京招募所有退休的医护人员重返岗位,“广州也在做这件事情,所以第一波是非常严峻的,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不是躺平了,其实才是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