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之旅 探访灾区 看见大地复原的力量(组图)

作者:哲君 发表:2022-12-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玉里 安通 温泉
秋冬时节,寒气渐深,正是泡汤好时机!图为玉里安通温泉饭店。

秋冬时节,寒气渐深,正是泡汤好时机!听闻“2022花莲太平洋温泉季”开跑了,由于去年和亲友参加过“温泉专车”一日游活动,行程丰富充实,令人回味,遂邀约同学再度报名,体验健康养生、身心纾压的泡汤之旅。

温泉专车 惬意泡汤之旅

位居台湾东部的花莲县地形狭长,是全台面积最大的县,东临太平洋,西靠中央山脉,风光旖旎,以自然观光资源闻名。

花莲有两大温泉区,瑞穗温泉属于碳酸盐泉,富含矿物质,有“英雄汤”、“生男之泉”美称;玉里安通温泉则是硫酸盐氯化物泉,含15种以上矿物质,泡汤后皮肤滑润细嫩,号称“美人汤”。

温泉 花莲 瑞穗 蝴蝶谷
瑞穗蝴蝶谷泡汤区“天下第一汤”。

今年由花莲县政府主办的“太平洋温泉季”以“英雄美人‧双泉濯暖”为主题,建置全国唯一的双光影温泉展区以迎宾,还规划了玉里线、富里线、瑞穗虎爷线、瑞穗蝴蝶谷线4条“温泉专车”路线,包括专业导览、特色午餐、DIY活动等,最适合我这种无车阶级来趟“轻旅行”。

我心里盘算着趁此机会探访0918强震灾区——玉里或富里,因为同学对“米拉瓦步道”健行感兴趣,我也想尝尝著名的排队美食“玉里桥头臭豆腐”,我们很快就达成共识,选择玉里线。

0918强震 重创花莲南区

说到地震,对花莲人来说司空见惯,我们面对地震的反应,向来是——没有反应,等它停。直到2018年黄历新年前夕的天摇地动(相关文章:大地历劫家园重建 记花莲0206大地震),以及其后大小不断的余震,震得人心惶惶,也将花莲一举推向国际灾难头条。

花莲县玉里镇春日国小在6.8级地震中,2栋教学大楼间的连通道半倒
玉里镇春日国小,2栋教学大楼间的连通道半倒。(摄影:陈燕/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