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动山摇!台东池上再度发生6.8级强震(图)

发表:2022-09-18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东地震
9月18日下午2时44分左右,台东池上发生芮氏规模6.8地震,深度7.0公里。(图片来源:气象局官网)

【看中国2022年9月18日讯】台东17日晚间9时许发生芮氏规模6.4强震,整夜余震不断。今(18日)下午2时44分左右,台东县池上乡再度发生芮氏规模6.8地震,震央位于北纬23.14度,东经121.2度,即在台东县政府北方42.7公里,地震深度7公里。而紧邻的花莲地区也陆续传出灾情。

台东下午2时44分发生规模6.8地震,震央在台东县政府北方42.7公里,位于池上乡。最大震度台东县6强、花莲县6弱、南投县5弱、嘉义县、高雄市、台南市、云林县、屏东县、嘉义市、彰化县、台中市、苗栗县、宜兰县、新竹县、新竹市都有4级、桃园市、澎湖县、台北市3级、基隆市2级、连江县1级。

地震发生后,台铁通报,东里车站因月台崩坍压到420次(柴电自强),导致列车第6、7、8、2、3车及回送机车倾斜,台铁已紧急派人处理。

台铁局表示,车内旅客约有20人,已通报警消单位协助旅客疏导,如有受伤将立即送医治疗。台铁局说,目前路线不通,同时启动公路接驳。

花莲县玉里镇也传出有超商倒塌,警、消获报后,目前已派员赶赴现场救援。初步了解,现场有4人受困在倒塌的建筑物内,朝外界求援,消防人员目前已救出1人,另外3人正设法施救当中。

根据中央气象局资讯,17日晚间9时41分至深夜11时33分,台东接连发生20起地震,都是浅层地震,其中最大为芮氏规模6.4,最大震度6强,全台有感,后续不断发生多起余震。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