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疗系统取消节假日 网批:等着医护罢工(图)

发表:2022-12-17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激增,北京等城市的医院人满为患
大陆疫情激增,各大城市的医院人满为患。(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在“白纸革命”巨大的民意下,突然松绑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防疫管制后,却未规划配套政策,导致民众疯抢退烧药、挤爆医院或诊所。河南12月16日宣布全省医疗系统取消节假日直至明年3月底。消息曝光后网友痛批“我等着看医护罢工,那可就刺激了,共产党70年来第一次遇见”。

河南医疗系统取消节假日 网批:我等着看医护罢工

综合大陆新闻报导,河南医疗系统已进入一级备战状态。河南当局宣布,医疗机构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取消节假日,各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医疗机构分管医疗的院长和医务部门要24小时在岗值守。

河南当局要求家庭医生团队对辖区内0至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群建档立卡,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定期随访,于12月20日以前基本完成。

有推特网友昨(16)日转发河南当河南省医疗系统取消节假日的消息,下面涌入大量网民留言,有人直言:“我等着看医护罢工,那可就刺激了,共产党70年来第一次遇见”。

还有人说“要把卫生系统逼成富士康”、“本地人觉得这样的政策就是做给人看的,没有实际作用”。

北京殡仪馆重现3年前武汉情景

中共当局日前突然松绑防疫管制,却缺乏事宜配套措施与过渡期,导致国内疫情急遽升温,连日来医院爆满、抢药、囤药消息频传,许多省市的医疗系统难以负荷。其中,北京市的急救电话120系统濒临崩溃,武汉、河南大批医护也被感染,加上大陆全境出现严重空气污染,导致濒临崩溃的医疗系统雪上加霜。

但迄今为止,官方未发布防护预警措施,甚至找来大批演艺界名人,在网络上表演拿掉口罩,荒腔走板。

最近一份来自医生和媒体的调查指出,依照Omicron在香港导致的死亡率,估计北京至少3万人染疫死亡,加上空污及疫苗接种率低,预估死亡率会更高。

据报,北京疫情近一周开始所有殡仪馆、火葬场预约大爆满。据《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12月15日实际走访北京东郊殡仪馆,从大门口开始都是排队等候火化遗体的家属车,现场8个炉子从昨天开始烧24小时。

殡葬业者透露,确诊死亡人数偏多,大部分都是老人家,殡仪馆人员甚至不敢去往生者家里收尸,怕感染病毒。目前,东郊殡仪馆冰柜已经全满,往生者遗体恐怕面临无法冰存问题。

该名殡葬业人员说,“八宝山殡仪馆更约不上,8天都约不上,北京近期感染死亡人数实在太多,尤其是(疫情)放开后,往生的多半都是老人,就是这几天发生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