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联合创办人蔡崇信出售2.6亿美元公司股份(图)

发表:2022-12-17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崇信
蔡崇信的家族办公室正在迅速撤出美股市场,从去年开始陆续清仓了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推特等在内的30多只美股。(图片来源: 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阿里巴巴联合创办人、集团副主席蔡崇信(Joseph Tsai)计划透过摩根士丹利出售部分持股,以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ADR)12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这批股票价值约为2.6亿美元。

路透社援引彭博的报导,根据The Washington Service数据,蔡崇信拥有的一家控股公司本月申报出售300万份阿里巴巴ADR,约占他所持股权总量的8%左右。但摩根士丹利、阿里巴巴和蔡崇信方面,均未予以置评。

今年9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管理文件显示,马云、蔡崇信的家族办公室正在迅速撤出美股市场,从去年开始陆续清仓了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推特等在内的30多只美股,仅保留持有另类资产管理公司Blue Owl Capital(蓝猫头鹰资本)9.8%的股份

此外,蔡崇信还透过位于香港的家族办公室蓝池资本公司(Blue Pool Capital),不断扩大阿里以外的投资。目前,该公司正在建立全球房地产投资组合,并主要管理蔡崇信和马云部分资产。该公司还持有美国股票和风险投资。

今年,蔡崇信家族办公室大笔投资国际连锁饭店和度假村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IHG),包括在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Porto)的五星级遗迹宫殿饭店。登记备案文件显示,蓝池资本还间接持有西班牙6家以上五星级饭店的股份,这些饭店提供周末度假休闲服务,包括每晚约1,000美元的美食体验。

在1月底,蓝池以1.88亿美元买下避险基金亿万富豪奥奇(Daniel Och)持有的一户纽约顶楼豪宅,位于全美最贵豪宅中央公园南220号大厦的73楼,奥奇2019年购买这套公寓时曾支付约9500万美元。到了7月下旬,蔡崇信又以超过1.5亿美元买下了同栋大楼的两套整层公寓,成为美国房地产史上规模第3大交易。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今年58岁的蔡崇信是在台湾出生的加拿大公民,个人净值为58亿美元。他1999年加入阿里,月领50美元。在阿里巴巴2014年挂牌上市时,他开始陆续出脱其所持股份,并于2017至2021年出售了价值至少33亿美元的股票。除进行个人财务规划外,还拿来作公益。

截至2022年7月15日,蔡崇信在阿里的持股占比为1.4%,是他个人最大的上市资产。但随着阿里巴巴股价今年大跌近三分之一,蔡崇信的身价也缩水到58亿美元,其个人财富多半花在了篮网球队(Brooklyn Nets)。

蔡崇信曾在2020年给彭博商业周刊投稿的文章中暗示财富保值,他在2018至2019年决定斥资约35亿美元,购买美国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和其主场,该网原属俄罗斯亿万富翁普罗霍罗夫。他写道,“NBA球队的资产价值不会消失,这就像在公园大道拥有一套顶层公寓。”这就是他投资篮球队的理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