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报告:大陆或超200万人死于疫情(图)

发表:2022-12-15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发烧门诊部就诊人数激增(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近来中共突然放宽防疫政策,各地出现疫情肆虐现象,北京发烧就诊人数暴增16倍,全国退烧药品售罄,抢药风延至香港。香港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显示,随着中国大陆迅速结束防疫清零政策,可能有超过200万人死于 疫情,病例激增甚至会导致新的变种病毒

据彭博社报导,香港大学前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和他的两个同事共同撰写一份研究显示,如果没有大规模接种疫苗加强剂和其他措施以降低病毒的影响,在全国范围内重新开放时,每百万人中约将造成684人死亡。

研究结果表明,大陆所有省级卫生系统将无法应对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重新开放所带来的病例激增。根据该研究,全国感染的爆炸性增长也可能导致新的变种。

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开资料和数字显示,12月14日,中国大陆新增确诊病例2000例。但由于从14日起官方已经不再公布无症状病例数,每日确诊病例数被质疑已无法真实反映中国的疫情情况。

梁卓伟于2013年至2022年期间,担任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一职,为历来任期最长的院长,专业为香港公共卫生医学专科,还曾担任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梁卓伟是四位向香港政府提供抗疫意见的专家之一。2022年1月,Omicron变种病毒株开始在香港传播,前特首林郑月娥曾于1月4日表示,暂时不会“收紧措施”。而梁卓伟当晚即传私人讯息予林郑月娥,使林在翌日公布其一系列“收紧防疫措施”。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引述梁卓伟的话报导,梁卓伟的团队成员是香港公共卫生专家小组的成员,他们于11月初前往北京,向大陆官员提出有关在全国范围内取消限制的建议。

另据美国之音消息,最新一期的《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两个重量级期刊也不约而同发出警告,中国尚未做好应对新冠疫情的准备下,放松限制可能迎来大规模染疫与死亡浪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