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工地警察击毙一名肇事者 网络炸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5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郑州 工地
12月14日晚,河南郑州一工地一男子驾驶“啄木鸟”路面钻机致1人死,被警方击毙。(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14日晚,河南郑州市惠济区一工地,一男子驾驶俗称“啄木鸟”的工程用路面钻机,致一人死亡,多车辆损毁,最后被警方击毙,但网传该肇事者是讨薪工人。大量网友质疑、谴责,有网友担心道,“在公共场合手里拿个刀削苹果,就有可能被击毙!”

陆媒中国网报导,12月14日晚9时许,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金达路花园北路路口附近一处工地发生惊险一幕,一辆俗称“啄木鸟”的工程用路面钻机“原地画圈”,致一名前来劝阻的工人死亡,旁边有多辆车损毁。警方劝阻近一小时无效,将肇事男子击毙。目前,肇事男子的身份、疾病史、肇事动机正在调查中。

多位围观市民和知情人士介绍,在事发前,“啄木鸟”停在工地附近但未拔钥匙,突然,窜出一男子爬进驾驶室,机械臂开始在“原地画圈”。工地一工人见状急忙上前询问并制止肇事男子,没被理会,该工人被“啄木鸟”击中后身亡。随后,多辆车被机械臂击中,损毁严重。当晚10时许,警察开枪将男子击毙。

12月15日“魔幻现实”网友发布视频表示,河南郑州地铁工地工人讨薪,“有人用工程车毁坏两辆车被枪杀!三十枪不止!至于吗?”

视频中,可见“啄木鸟”驾驶舱在原地转圈,相连的机械臂随着反复“画圆”,一辆停在“啄木鸟”附近的轿车,被机械臂撞击翻几个跟斗,机械臂最前端触及水泥地面划出的火星四溅。一些人跑向现场,听到数十声的枪响,“啄木鸟”终于停下。

河南郑州工地警察数十枪击毙肇事者,引发大陆网友一片质疑声、谴责声。

大陆网友回复,“有必要击毙吗?赶紧还钱才对”“车周边已没有受损或被困人员了。为何还要击毙呢?开枪是否真的有必要呢?退一步是否可以选择击伤呢?”“没有故意伤人的话不应该击毙,谁都有情绪失控的时候,谁都不知道谁经历了什么。”“撞死路人你就有权不经审判把他打死吗?这和凶手有何区别?因是执法而免责?”“听枪声感觉是碎尸了!”

“只是转圈就击毙了?原因还查不查,如果精神病,或者债务纠纷?怎么办,人家转圈,控制人员靠近就行啦,万一是个兔子,被狼欺负了不给血汗钱怎么办,坏账?”“他只是在原地转圈,这就开枪击毙?法律允许吗?”“他又没有挟持人质,动辄击毙,有待商榷。制服他的办法有很多,比如麻醉、催泪、致炫等等。”“直接就击毙了?有先鸣枪示警吗?”

“这个警察开枪有点太过于草率啦,司机没有主动攻击其他人,何来伤害其他人?如果这样,警察不根据实际情况就开枪,以后碰到警察还不躲着走?你在公共场合手里拿个刀削苹果,就有可能被击毙,社会就乱啦!”

有山东网友说,“按照目前的信息总结:1,好像是因为工资的问题;2,死了的工人真的是无妄之灾;3,无良老板又可以少发工钱了(鄙视);4,欠薪这个问题总是频频出现,劳动法干脆取消吧,反正没人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