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内地生独自维园示威:勇气来自国内同胞(图)

发表:2022-12-08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叫Anna的大陆女学生12月4日独自一人在维多利亚公园举白纸示威,期间被警员截查。(图片来源:VOA)
一名叫Anna的大陆女学生12月4日独自一人在维多利亚公园举白纸示威,期间被警员截查。(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随着大陆“白纸革命”的降温,香港的声援集会也开始减少。本月4日,有媒体拍到一名在港就读国内学生独自一人到维多利亚公园举白纸示威,多次遭到警员截查的她坦言,出来发声的勇气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认为香港的国内学生都有责任站出来。

据美国之音报导,12月4日一名大陆女学生趁中国国家宪法日,独自一人到维多利亚公园举白纸示威,她在背包取出白纸前,已经被附近巡逻的警员拦截,搜查她的背包并记录下她的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资料,被搜查期间女生不时举起手中白纸。

警员截查后,没有拘捕该名女学生,容许她在维园喷水池入口附近举白纸示威。期间她高呼口号:“允许公开悼念、结束清零政策、释放维权同胞、保障人民权利”。

该女学生之后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她自称Anna(化名),现年22岁。Anna表示,出来发声的勇气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她认为在港的大陆学生都有责任站出来。

Anna强调,作为中国人应该要维护宪法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列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国家尊重且保护人权。此外《宪法》还列明公民享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等自由。

11月30日,香港保安局邓炳强称示威(“白纸革命”)已成为“颜色革命雏型”,并暗示会“维稳”,强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在港的内地学生都不例外。

对此,Anna认为举白纸不属于犯法行为,何况大陆已经有很多学生都勇敢地站出来了,大陆之外的中国学生都应该声援他们。她还指,即使有《国安法》,大家也不应自我审查、自划红线。

Anna在维园喷水池入口附近示威约20分钟,期间没有任何人加入声援。对于香港人对举白纸示威反应并不热烈,Anna认为是可以理解的。

她说,之前发生了很多事情,香港人可能都比较疲惫,“我们也不一定非要去责怪香港人,或者是说服他们,我觉得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行动,然后争取能感染到他们。”

“白纸革命”在大陆爆发期间,香港也有不少声援集会。曾有香港网友在讨论区呼吁港人不要随便加入大陆学生的集会。该网友表示,很多在港的大陆学生都是高干子弟,有背景、有靠山。即使没有靠山,只要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香港警察也会放他们一马。但是香港本地人就没有这种特殊待遇。因此该网友希望香港人持观望态度就好了。

Anna表示,她能够理解香港人有这些想法,她认为港人的这些心结也不是她一个人能够解得开的。她只希望更多大陆民众能够出来表态,以行动感染香港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