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敌对势力渗透破坏”论 遭民揶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08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法委强调 敌对势力
近期中国多地暴发反清零封控抗议活动后,中共政法委表示,要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各地爆发民众反清零封控抗议示威活动,随后中共政法委表示,要坚决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有网友揶揄道,“真的是这样,前段时间核酸连刚出生的孩子都不放过了,核酸势力真的是全方位渗透了!”

11月28日,中共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党中央近期决策部署。该会议指出,要有力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更强调,“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于官方强调“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的话题,引发微博网友热议。

有微博网友质问,“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什么渗透了?”“做核酸赚的比敌对势力可多了,谁会收那几十元帮敌对势力?”“谁tm吃饱饭没事去游行?找不痛快,人民的事情解决了嘛?”“敌对势力啥意思?不一样的声音是啥势力呢?”

有网友揶揄道,“没能力去解决看的见的问题,贪腐,加码,官商勾结。没胆量处理民怨沸腾的社会矛盾,官商矛盾,官民矛盾,阶级矛盾。只能出来喊喊口号,装作自己还在做事情对得起俸禄。辛苦了”“坚决打击核酸造假,他们与境外势力勾结,亡我中华之心不死”“某音上一抓一大把,‘快点儿’!被渗透成啥样了!”

有网友表示气愤,“原来被层层加码、导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人都是被渗透的这种话才是听了气人。”“啥都不能说,只能赞美,封建王朝怎么更替的,谁也改变不了,积累矛盾最后结果就是大厦瞬间崩溃,参照苏联”“刷个乌鲁木齐都直接拘留,当众说这些东西却没事,醒醒吧,别以为铁拳不会砸你!”

有网友直批,“如果你们整治层层加码的速度和力度跟这个一样,还会出现这个问题吗?可悲”“你有空顺便去跟底层人民聊聊过的难不难,防止被渗透,多教育教育,让没饭吃的时候也不要闹”“先解决下媒体,媒体人的渗透吧!”也有网友呼吁管管青少年被活摘器官的事,“青少年失踪器官需求,国家管管吧!”

还有推特网友评论道,“境外势力被人民识破,不好使了,又紧忙推出一个莫须有的敌对势力!恶党不除,灾难不止!”“信仰德国人马克思和俄国人列宁算不算境外势力?”“不如直说、共党所说的敌对势力就是纳税养活他们的人民!”

据美国之音报导,继中国各地爆发反封控抗议示威之后,中共表示,将“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声明并未直接提及这波抗议浪潮,但表明中共维护其统治的决心。11月30日,当局在多城市部署大量警力以震慑抗议者。

报导指出,数百辆警方的SUV、面包车和装甲车停在城市街道,而警察和准军事部队随机检查路人身份,且搜查民众的手机,查看是否有照片、禁用的app或其它能证明民从参与了抗议的潜在证据。尽管许多与抗议相关的报道和视频在官方删除前就已充斥网络,但被严格控制的中国国家媒体丝毫未提及抗议。

报导还称,中国本次抗议浪潮的导火索是新疆乌鲁木齐11月24日一所住宅高楼发生的火灾,造成至少10人遇难,民众质疑防疫封控导致救援延迟。大多数抗议者主要表达对严厉“清零”政策的不满,这一政策导致数百万人被隔离封控,被限制获取食物和药品,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和出行。许多人嘲笑政府反复无常的理由,以及所谓“境外敌对势力”煽动民愤的说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