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走爱咋咋地(图)

作者:劳阿毛 发表:2022-12-0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持二维码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手持二维码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5日讯】前几天

晚上9点半左右,我结束在上海的会议高铁去杭州,在临下高铁时候发现黄码了。下高铁过闸口后询问工作人员黄码如何处理?工作人员指向了远处,说那边有专门的核酸通道和处理,我点头道谢拖着行李箱前往。

做完核酸后在处理黄码处开始排队,人还挺多队伍缓慢,足足排了半个多小时才轮到我。要了我健康码截图、行程卡还有最近的核酸,对我最近的行程又做了详细的盘问后,又问了我杭州去哪个区,直接告诉我你自己走不了。

我略有紧张,问该怎么办,我去拱墅区。

回答说有两条路,一是在原地不动等核酸结果出来后变绿放行,大概需要4-6个小时;二就是接受统一安排的大巴车送到拱墅区流调点后自行离开。我说后者吧,我想呢,先能离开高铁站到城里就OK,然后再打车去酒店。

“想好吧,把身份证交给我,跟我来!”大白目光坚韧口气坚决。

我只好照做,提着行李跟着他走,我突然意识到黄码不能打车,然后打电话取消了网约车跟司机道歉,然后电话问酒店确定了黄码不接待,又打电话给客户让司机去拱墅下车点去等我。客户问大概需要多久,我说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很明显,我把事情想简单了!

跟着大白到了高铁站的临时隔间里面,里面熙熙攘攘的全是人,可以猜到都是健康码异常需要接受大巴调遣的,都很着急不停地询问啥时候能走,也没办法排队,几个手掐好多身份证的大白拿着喇叭在喊人名,被叫到的就出去等候大巴。

隔离段真冷我直哆嗦,因为刚参加完会议,自己还穿着西装打着领带。在拥挤的人群中不知道怎么被安排,身份证也被人收走,内心还是略有不安但也只能等待。就这样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赶紧往出小跑,生怕错过了这趟车。

大巴车前面,大白核对人名单划线,我凑过去问拱墅区下车的具体地址在哪里?

大白望了我眼说,这是去滨江区的车啊,你拱墅的怎么在这里?我说你刚才喊我名字了,你看名单上还有我的名字,我听你们的安排,说完后我就往大巴车里挤,然后大白一把把我扯了下来,说不可以!

“你是拱墅的不归我管,你赶紧回去继续等!”大白对我嚷着。

我说我都等1个多小时了,再说这这么冷,我来杭州出差只要我能去城里就OK,拱墅和滨江对我而言没有啥区别,我都排到这了回去说不定还要多久,将错就错就得了。大巴听了后想了想对我很有气质地挥了挥手说,上车吧!

我带着感激上了车,找了个后排的座位坐下,方便手扶着拉杆箱,这时候窗外下起了雨,气温越来越低了,我自己感觉到庆幸,虽然被搞错到滨江车上了,但是毕竟能早点出发。于是我打电话给接我司机,让他赶紧从拱墅往滨江开,到哪里去等我。车开得不快,车里人都很疲惫,也不怎么说话。

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后,车抛锚了,好像车坏了。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车里越来越冷了,大家开始各种抱怨起来。邻座大姐跟我说怎么这么倒霉呢,黄码了不说还遇到个坏车。我更是哭笑不得,说我也挺倒霉的,我原本是拱墅的结果被弄错了到了滨江的车,结果被搁到半路上了。大姐听了我的遭遇后,明显心情好了很多,脸上洋溢着对比得到的幸福感。

还好,后来车又启动了,不久后停下来我们都下车了。

雨下的不小,杭州冬季的雨特别的冰冷,我穿着单裤跟着人群前行,心里想着终于可以自由了。这时候接到流调电话了,各种盘问后问我杭州住哪里,我说是拱墅区。电话里对方很惊讶说他们是滨江的,我去拱墅怎么会在滨江名单里。我解释了下上车时候给弄错了,我为了能够尽早走就上了滨江的车。

电话里说这个不行,他们滨江的不管拱墅的,然后说他们要调整处理下。我问是不是把我名字转告给拱墅区就OK了。对方说不是,要专门给我派车从滨江给我拉回高铁站,然后让高铁站重新给我发回拱墅去。

我听着都快惊呆了,我是黄码又不是阳性,我是人又不是货物,你们有啥权力再把我弄回到东站去。你们不能只治罗锅不管死活啊,这大半夜的我都折腾了三个小时了才下车,我坚决不走爱咋咋地。

电话里对方也沉默片刻,听起来也有无奈。他说我再问你一遍,你杭州目的地是哪个区,我说是拱墅,他说我再问一遍,我立刻反应过来说滨江滨江啊大哥。对方笑了又问滨江具体地址呢,我说没有,对方说我再问你一句地址,我说五分钟后你再打过来,我确认后告诉你。对方说可以,然后就挂了电话。

果然,五分钟后对方又打过来了,我熟练地告诉了滨江的具体地址,相安无事。

流调点程序也很复杂,排队又做了核酸还有抗原,然后截图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结果,然后又填了详细的流调表,整整又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给我冻得浑身发抖上牙打下牙根本停不下来,在等待抗原结果正常后给我个单子,告诉我可以走了。

我甚至有点恍惚,确认了两遍,怅然地拖着箱子离开了,边上保安还开玩笑说,怎么舍不得走啊,我摇头苦笑。流调点门口站着几个同样被放行的人,因为不能打车都在各自联系人来接,也有的人在雨中拖着行李直接步行,场面略有悲壮也有点狼狈。

客户接我的车到了,我把行李箱交给司机,跳上了车感受到了空调的温暖,刹那间感觉甚至有点要落泪的感觉。司机问去哪个酒店,我说先往前开吧,我黄码现在没办法住酒店,等我变绿了再说。作为男人这辈子都没有对变绿如此的期盼,妈的。

看了下表,半夜1点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劳阿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