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作家丁玲的经历看中共的政治斗争(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22-12-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玲在《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小说中编造恶霸地主的谎言
丁玲在《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的小说中编造恶霸地主的谎言。(网络图片)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我在北京看过中国女作家丁玲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这是一本描绘中共在1946年就在其控制的农村,进行土地改革的故事书。是作者在参加“土改工作队”时,在河北省涿鹿县温泉屯,把亲身经历及其见闻,进行文艺加工,在1948年完成的创作。作家周立波,同期也出版过反映东北土改故事的书《暴风骤雨》,也是这类小说。本文不说中共“土改”时的那些事,想仅仅从丁玲的一生80多年的经历,来看看中共政治斗争的历史真相。

丁玲1904年10月出生,湖南人,原名叫蒋伟,字冰之,她的父亲蒋保黔是清末秀才,母亲叫余曼贞。丁玲1986年3月在北京去世,享年81岁。

蒋伟1922年在上平民女校时,首次使用丁玲这个名字。她毕业于上海大学中国文学系。1925年她在北京,受胡也频影响,在1926年开始写作,1927年发表的小说《孟轲》,就用丁玲这个笔名。后来又有《莎菲女士的日记》问世,从此丁玲成为知名作家。1928年她移居上海,在上海加入了左翼作家联盟。此时她与胡也频结婚,育有儿子蒋祖林。胡也频在1931年去世。丁玲1932年加入中共。1933年5月她曾经被国民党政府抓捕过,软禁在南京,此时她曾经接受过国民政府给予的每月100元生活费。此期间她与冯达结婚,他们的女儿蒋祖慧在1934年10月出生。她将儿女交母亲抚养,在1936年7月国民党当局释放了她。因向往中共的陕北抗日根据地,她设法逃离南京,辗转到上海,又从上海出逃,前往中共控制的陕北地区。她于当年10月到达陕北保安。这时中共的中央红军刚刚到达陕北不久,保安是中共中央所在地。

因为丁玲是第一个由敌占区到陕北的知名女作家,当时中共中央宣传部,特意在窑洞安排欢迎会接待她,毛泽东和时任副主席的周恩来等参加了欢迎会。到保安几天后,在她推动下成立了中国文艺协会。但她不甘于在后方写作,要求参加红军被批准。她曾去前线采访,她采访过的有彭德怀、杨尚昆、任弼时、贺龙等。毛泽东在1936年底写了一首《临江仙》词,赠送给她,即“壁上红旗飘落照,西风漫卷孤城,保安人物一时新。洞中开宴会,招待出窂人。纤笔一支谁与拟,三千毛瑟精兵,阵图开向陇山东。昨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从毛泽东赠丁玲的这首词中称赞她是文小姐变武将军,我们可以看出,当年毛泽东是对她有钟情的,但是由于在第二年8月江青到了延安,毛泽东又移情江青,1938年11月,毛泽东与江青结婚。1936年9月丁玲担任八路军中共西北战地服务团长,率团东渡黄河,到山西参加抗日宣传演出活动。1938年回到延安。丁玲在1942年1月与陈明结婚。

大家知道中共搞政治斗争,不仅把斗争矛头对向当时的政敌以蒋介石为首国民政府,而且,对内也用所谓的整风运动、政治运动来整人,用政治审查,清洗和打击那些所谓的阶级异己分子。这种政治斗争,是不择手段、不讲情面的。一旦被列为怀疑打击对象,就会在批判中乱上纲,乱扣政治帽子,整人至于死地。

丁玲到延安后,在延安1945年整风运动中,中共把她在1933年被捕那段历史,又翻出来审查,结论说她“失节”。1955年1月中共又开始大规模批判“胡风反革命集团”。当年5月丁玲也写过批判胡风的文字,她也称胡风为阶级敌人。不料到3个月后,她也被打成“丁玲、陈企霞反党小集团”。12月丁玲被开除出党。1956年政治审查中,把她在1933年在南京的历史,下结论,说她有“变节行为,对党不忠诚”。

因为在延安时期,她曾经签字同意发表王实味的作品“野百合花”,在1957年反右斗争中,她因此被打成右派分子。1958年毛泽东也多次点名批判她。1958年6月她和丈夫陈明被下放到北大荒劳改。

1970年她被关进秦城监狱,1975年她在1933年的历史,被定性为“叛徒,敌我矛盾”,被下放到山西。1979年1月,中共撤销了1975的结论,维持1956年的结论,他们回到北京。1979年5月她被摘掉右派帽子,恢复党籍。到1984年,在中共纠正冤家错案时,对她1933年的历史的审查结论是“只是为了应付敌人,表明对革命消沉态度,没有诬蔑党,泄露党的机密,和向敌人自首的言词”。她被恢复名誉。

丁玲为什么在1936年7月选择去陕北参加革命?除了当时左联中共地下党冯雪峰对她的影响之外,大概与国民党当时杀害了与她最亲近的三个人有关。第一个是1931年其丈夫胡也频被杀,年仅28岁。第二个人是从小照顾她的向警予,1928年5月在武汉被杀时年仅33岁。第三人是她的闺蜜好友王剑虹的丈夫瞿秋白,1935年6月在福建被杀时年仅36岁。这些人都是中共早期的革命家。

在网际网络上有一个中国官方视频,是《传奇中国》,标题简介文字写的很引人注目,说“1986年湖南一妇女家中去世,孙子翻床下木箱,才得知竟是主席找了27年的她”。这样的标题类似广告语,我看如果不是有意为中共做宣传,就是编辑者加的,用语出惊人的办法招人看,骗取流量。从这话语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推断出,1986年的27年前是1959年,这里的主席是指毛泽东。前面我在叙述丁玲经历时,已经写明,1957年丁玲被打成右派份子,他们夫妻是在1958年毛泽东多次点名批评丁玲后,当年6月被下放到北大荒去的。时间过去还不到半年,毛泽东当时那么独裁,权力那么大,如果真有意想找她,难道就不能了解她的下落?再说,毛泽东是在丁玲去世前10年,就是1976年9月去世的,毛已经到阴间了,他怎么还会在人间找丁玲?这岂不是笑话!而且这个视频,只讲了丁玲对中共革命事业的贡献,而对她遭受中共历次政治运动的迫害,只字未提。丁玲是在1984年给她恢复名誉后的第二年,在北京的家中去世的,不是在湖南家中。

从丁玲的经历,我们可以看出中共历次政治运动,实际上就是当权者,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和利益,而采取的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斗争学说做理论根据,而采取的权术。是通过发动群众,挑动群众斗争别人,从而达到排除异己的目的。从这一点上看,中共党史上所谓的历次政治路线斗争,也不过是成者王,败者寇。别看中共掌权者笑容可掬,他们往往口是心非,为满足私欲,为争权夺利,可以勾心斗角,可以尔虞我诈,可以血口喷人。他们要整某人,在谎言和欺骗权术下,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