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利议员呼吁苹果:把中国业务撤回美国(图)

发表:2022-12-01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11月29日(周二)致信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呼吁他结束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并将那些制造业及工作机会全部撤回美国,以避免苹果不得不向中共屈服,限制iPhone手机上的 AirDrop功能,在事实上帮助中共镇压中国民众的抗议声音。

在霍利议员向苹果公司发出这个呼吁之前,苹果公司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的全球最大的iPhone代工厂“富士康”在一周前(11月22日)爆发大规模的工人抗议活动,至少数百名工人们开始公开抗议中共的“病毒清零”和封锁政策并向富士康讨要被拖欠的工资。

反“病毒清零”的抗议活动在上个周末(11月26日到27日)迅速蔓延到上海、北京、广州等多个大城市和数十所大学。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学生和年轻人手举白纸表达无声的抗议后,这场作为1989年后最大规模的中国民众抗议潮迅速获得了“白纸革命”或“白纸抗议”的称号。

中共当局对民众的抗议活动一如既往地采取镇压手段。作为回应,苹果公司也向中共低头,限制在中国用户的iPhone手机上使用Airdrop文件共享功能,以帮助中共压制反“清零”封锁抗议运动中持不同政见者们的通讯传播。

霍利参议员29日在给库克的一封信中表示,苹果公司最近在中国的行为是“不合情理的”,他要求苹果公司将所有业务迁出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并将这些制造业迁回美国。

在这封信中,霍利议员对库克严厉说道:

“我写这封信是关于苹果公司与极权主义中国政府的持续合作。你们继续依赖中国劳动力,不仅损害了美国经济及其工人的利益,而且再次导致你们公司按照中国共产党的要求打击言论。

“苹果公司在中国的活动不合情理,会给你们的利益相关者带来重大风险。我敦促你们采取有意义的措施,结束在中国的业务,并将生产线撤回到美国。

“自从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开始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采取了苛刻的公共卫生措施。在过去的一周里,对国家所谓的‘病毒清零’政策的不满达到了顶点:从北京到上海和乌鲁木齐,市民们走上街头抗议并表达他们的异议。这包括在郑州市富士康工厂的示威,该工厂是苹果iPhone最大的制造商之一。

“在经历了数周严苛的大瘟疫防疫措施后,工人们抗议并与中国(中共)执法部门发生冲突。这些对抗的视频,包括工人们被穿着防护服的警员们殴打和踢打的令人震惊的画面,在社交媒体和普通媒体上广为流传。

“由于苹果公司超过95%的iPhone手机在中国生产,这些中断对苹果的利益相关者构成了重大的实质性风险。更糟糕的是,贵公司似乎在积极支持中国政府的残酷镇压。例如,公开报导表明,苹果通过最近在中国的iPhone软件更新,修改了AirDrop功能,使抗议者更难利用该功能逃避审查和监视。

“虽然这个决定可能不合情理,但并不奇怪:在你的领导下,苹果公司一次又一次地协助中共监视和打压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与此同时,苹果似乎正在将这种言论控制模式引入美国:报告表明,由于新所有权实施的言论自由政策,贵公司可能会从程序商店(App Store)中取消推特(Twitter)平台。

“你被称为苹果公司将生产外包到中国战略的设计师。虽然这一战略为你和你的股东带来了短期利润,但在大瘟疫之后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裂缝开始出现。苹果是时候开辟一条新的前进道路了。

“因此,我敦促你们采取有意义的措施来减少对中国劳动力的依赖,尤其是通过将生产线转移回到美国。”

然后,霍利议员要求库克和苹果公司在12月6日(下周二)之前向美国国会回答以下问题:

“1.苹果还没有谴责在中国制造其产品的工人们所遭受的不良待遇,包括中国(中共)执法部门在郑州对他们施加的身体暴力。苹果什么时候会发表声明谴责这种不良待遇?为什么还没有这样做?

“2.鉴于中国共产党对‘病毒清零’政策的承诺,请详细说明与苹果公司继续依赖中国制造其产品相关的重大风险。苹果如何向其利益相关者传达这些风险?

“3.如果中国大陆入侵台湾,这对苹果公司生产和销售产品的能力有何影响?苹果如何向其利益相关者传达这些风险?

“4.请详细说明苹果公司使其供应炼和生产网络多样化的计划,包括任何扩大其产品在美国制造并雇用美国工人的计划。

“5.为什么苹果公司修改了中国用户的AirDrop功能,使中国抗议者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困难?请提供苹果公司与中国共产党官员之间关于AirDrop功能在iOS 16.1.1更新中的所有通讯交流。”

据报导,库克在2016年与中共签署了一份价值2,750亿美元的合同,以防止中共当局对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进行打压。

该合同签署几个月后,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创记录的23%——这让苹果公司六年来首次重新夺回了共产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的宝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