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抖音“认知作战”恐瓦解台湾心房(图)

发表:2022-11-29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TikTok
抖音TikTok。(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台湾这次选举有2个半导体热门话题是假议题涉及认知作战,而带头炒的是中共控制的抖音平台。他提醒台湾民众,抖音视频透过在line广泛传播,恐瓦解台湾的心防,但多数人都不自觉,政府有关单位更是毫无作为。

谢金河28日在脸书发文《抖音的认知作战:从台积电掏空台湾谈起!》提到,今年的地方选举,民进党遭逢重大挫败,记得1987年的地方选举,刚刚成立一年的民进党拿到6个县巿,1997年赢得12个,奠定地方包围中央的执政基础,而这次只有5个,是创党以来最小的执政板块,再不振作,就退无可退了。

他指出,这次在选举期间,有2个热门话题,包括半导体去台化及台积电掏空台湾,带头炒这个话题的是抖音。在抖音平台,台湾的红色媒体人以亢奋的语调,说美国正卖力掏空台湾,张忠谋正在求救!又说华航班机载走台积电工程师,连家眷都载走,把台湾半导体产业连根拔除⋯⋯

“这个议题只要是产业中人,一看就知道是假议题”,谢金河举例,像担任过台积电董事的施振荣就说,(台积电决定赴美设厂)这是台湾国力及产业力的延伸,布局海外是地缘政治下的垂直分工,这话说得很公道、合理,台湾的媒体很少人正视。对于半导体产业“去台化”,富邦金董事长蔡明兴也说,“如果没有台湾?要去向谁采购?”

谢金河说,这种专业话题业内人士都知道,但透过抖音,利用一知半解的政治媒体人鼓吹,立刻会对很多市井小民产生重大影响力。他担忧,这些年透过抖音,中共不断向台湾小市民传达‘东升西降’的讯息,认为美国即将崩溃,中共会统治全世界。另一方面,抖音不断加大恐吓台湾力道,暗示共军很快统一台湾⋯⋯

这次选举,很多中间选民转向,因为很多人害怕战争。抖音不断制造仇恨蔡英文的言论,把她的照片变造夸张处理⋯⋯过去很多年,抖音上有很多短视频,几乎是很多人在line广泛传播的讯息,现在在不知不觉中加上统战台湾,瓦解台湾人的心防,但多数国人都不自觉,政府有关单位更是毫无作为。

谢金河提到,上个月中共中央以央视名义入股抖音1%,这是黄金股,1%享有100%的控制权,换句话说,抖音已是百分之百由国家接管的媒体,“两岸如果处在敌对状态,抖音在台湾可以横着走,这是台湾把心防完全敞开,准备任人凌迟的第一步。”

谢金河说,习近平强调不放弃武统台湾。这次地缘政治风险再起,台湾已经历70年无战事休养生息,台湾的芯片构成的矽盾实力,千万不要低估。一座半导体厂新设可能要5到10年,加上台湾完整供应链,“我们至少领先全球10到15年,除非我们躺着不动,台湾的半导体产业不容易被撼动。”还有,台湾企业主能拼、肯拚,又刻苦耐劳,移动又快,这世界找不到有这种特质的国家。

美国之音9月份曾引述美国媒体研究公司NewsGuard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当用户在中国抖音的国际版TikTok上搜寻病毒疫情、气候变化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重大事件时,有接近五分之一的搜寻结果呈现的是虚假信息。

除被指责散布虚假信息外,TikTok还一直被认为在努力为北京政府收集海外公民的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