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失态?中共全网封杀“特鲁多”禁提G20敏感词(图)

发表:2022-11-19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封锁
中共官方全面启动审查机制习近平训斥加拿大总理杜鲁多画面。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尽管11月16日印尼峇里岛举办的20国集团(G20)高峰会已经落幕,但当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训斥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的画面却在疯传全球,引起争议。值得注意的是,如今中共官方全面启动审查机制,包括微博、微信、百度、抖音、知乎等大陆社交平台,一切与此次有关内容统统遭到删除。

习近平G20训斥杜鲁多疯传 中共封杀

根据加拿大新闻(CTV News)的影片显示,在印尼峇里岛趁20国集团领袖峰会期间,习近平和杜鲁多在场外相遇时,习近平对杜鲁多将两人稍早前的私下谈话内容向加拿大媒体简报表达不满,习近平通过翻译对杜鲁多说,“我们所谈论的内容都被外泄给报纸,这样做不合适”。

杜鲁多则说,“在加拿大,我们相信自由、公开与坦承的对话,也一直这样做,我们将继续寻求建设性合作,但有些事情我们仍有不同意见.......”,但不等口译说完,习近平随即丢下一句“创造条件”,便和杜鲁多握握手,扬长而去,且离去后又低声补上一句,“很天真。”疑似是他对特鲁多的评价。

 

 

随后,这段画面在网络疯传,包括英国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等国际媒体均有关注,不过中共官媒却没有提及此事。据美国之音报导,目前中国各大社交平台已经开始审查和杜鲁多有关的一切贴文、关键词,并禁止讨论他与习近平之间的G20峰会短暂交谈,参与此次审查行动的社交平台包括微博、百度、抖音、知乎、哔哩哔哩等。

受审查的关键词包括“特鲁多”、“加拿大总理”、“创造条件”,乃至于中国网友对杜鲁多的暱称“小土豆”、英文“Potato”等词汇,都列为敏感词,只要发布便自动遭到删除,甚至连俄罗斯官媒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相关消息,5分钟后也被删除。

 

 

尽管如此,中国民众对此事却兴趣不减。在抖音上,有关“特鲁多”的搜索建议里,出现了“特鲁多不合适”、“特鲁多被骂视频”、“特鲁多G20握手”等词,显示许多网友搜索相关内容。虽然尚不确定此次审查是否来自中共官方,不过有中国网友在美国之音报导下指出,自己17日在微信上转发相关消息有成功,但2小时要再转发就遭到“屏蔽”。

在百度上,特鲁多则被移出搜索结果显眼位置。若在百度上若输入“特鲁多”,显示的第一个结果是70年代和80年代初担任总理的皮埃尔·特鲁多(Pierre Trudeau)。词条还特别注明“特鲁多一般指皮埃尔.特鲁多,加拿大第15任总理”。

中共干预加拿大内政屡曝光

最近中共干预加拿大内政的消息不断曝光。

“环球新闻”(Global News)上周报导,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正在调查中共涉嫌资助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的一些亲共候选人。对此,特鲁多点名表示,“不管是中国(中共)还是其它国家,都在持续与我们的机构、与我们的民主制度玩侵略游戏。”

巧的是,特鲁多与习近平见面的11月15日,加拿大也正式逮捕一名叫做王悦生(音译)的间谍,王悦生曾是加拿大最大的电力公司职员,但他涉嫌盗取公司的商业机密,交给中共,损害加拿大的经济利益,因此被逮捕起诉。

“一件是干预加拿大选举,一件是窃取加拿大电力公司的商业机密,这些是不是都是国家大事?是。中共这些举措是不是在‘干涉他国内政’?”“中共偷了人家的东西,还不许人家报案、不许媒体报导,他真的以为国际社会都是中共的‘党天下’吗?”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感慨说,中共把“独裁专政”的蛮横姿态和思维,搬到国际社会上来,且还是习近平亲自上阵扮演“外交战狼”兼“维稳特警”,这种作法不但不伦不类,而且是前所未见。 “这种拿‘中共极权价值观’直接冲撞国际社会‘普世价值观’的斗争作法,其实是又一次的丢了中国的面子,破坏中国的形象。”

稍早,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曾披露中共在加拿大设立至少3个“警察站”,促使加拿大骑警展开调查。

中央社引述温哥华中国自由民主人权促进会召集人黄宁宇的观点指出,中共近年展现“战狼外交”,现在连特鲁多也亲身体会了一次,希望可以敲醒那些对中共还有幻想的人。“过去加拿大一些官员和商业人士总是故意漠视,活在‘双盲’——眼盲心盲的世界中。现在特鲁多能有被羞辱的体验是好的,还记得中共外长王毅访问加拿大时就羞辱过加拿大记者吗?”

2016年王毅到加拿大访问,当时记者会上,加拿大记者康诺利(Amanda Connolly)向时任加拿大外长狄安(Stephane Dion)提出关于中国人权的问题,遭到中共外长王毅抢过话头发飙,怒骂该记者无权对中国人权问题发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