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革命港人反应两极 分析吁中港联手推翻邪恶政权(图)

发表:2022-11-2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在香港科大读书的中国学生示威,声援国内的白纸革命。(图片来源:科大编委)
图为在香港科大读书的中国学生示威,声援国内的白纸革命。(图片来源:科大编委)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大陆的白纸革命延烧至海外,有在英港人形容事件反应两极。有分析认为,非常理解那些反应冷淡的港人的心情,但既然现在大陆人也觉醒了,越来越多的大陆人知道自己当年错了,现在“天时地利人和”具备,如果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抗共,一起推翻这个邪恶的政权,不是一件大好事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除了中国大陆,声援中国示威活动在海外遍地开花,英国、法国、荷兰等多地都陆续有民众上街,声援乌鲁木齐及哀悼死难者。她们高举白纸,在英国伦敦的中国大使馆外,更有民众齐喊“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

据悉,今次在中国驻英领事馆外示威的多数是中国人,并以留学生为主,亦有部分港人或外国人参与。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助理教授、现居英国的黄伟国表示,在英港人对今次事件反应出现两个极端,一部分港人反应冷淡,觉得“你们会否维持很久?会否3分钟热度?或者以前香港出事不帮忙还要落井下石,现在为何我还要声援你们?”

但另有一部分港人就认为既然中国民众现在可以觉醒了,可以突破恐惧,对这个残暴的政权说不,就应该声援。

有分析人士对《看中国》表示,他非常理解这部分港人的反应,毕竟当年大部分大陆人对香港人的抗争不理解,甚至冷嘲热讽。但想深一层,大陆人何尝不是受害者?因为大陆长期以来的资讯封锁及洗脑,才养成了这么一大批小粉红。如果他们一开始也能像当初的香港人一样能接收到不同渠道的信息,他们大部分是不是也会和2019年勇于抗争的年轻人一样呢?

分析人士举例,一名曾骂香港抗争者“废青”的大陆小粉红在网上忏悔:“时至今日,我才明白,是我跪了太久,不明白他们要求的只是本属于自己生而为人的基本权利而已。是我太久不被当作人,而看到人该怎么活着的时候都觉得刺眼。”

这名分析人士还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觉醒了,对于港人来说,难道不是一件大好事?因为无论是大陆人还是香港人,大家的共同敌人就是中共。如果现在大家可以放下成见,一起努力,共同推翻中共这个邪恶政权,流亡海外的港人是不是就可以回到熟悉的香港,实现“煲底见”的愿望?是不是只有推翻中共这个邪恶政权,现在还在香港身陷牢笼的抗争者才可以重获自由?

自从国安法实施后,很多人都认为当年香港人的抗争失败了,血白流了。但其实不是这样!香港人的抗争精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唤醒了大陆人,他们虽然醒来有点晚,但Never too late,只要越来越多的人觉醒,他们一定会延续港人不屈不饶的精神,将这个邪恶的政权推翻指日可待,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