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白纸革命表态 专家预见习失权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2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27日晚,中国上海民众上街抗议中共清零政策下的强硬封控。(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7日晚,中国上海民众上街抗议中共清零政策下的强硬封控。(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随着习近平加强清零封锁,引爆中国各地民众高举白纸上街抗议,国际媒体高度关注这场被称为“白纸革命”的六四后最大民众抗议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认为,习近平可能因为这次抗议事件失去权力,但也不排除他会发起军事攻击。另外,美国白宫也表示支持中国民众和平抗议。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11月28日在福克斯“Fox&Friends First”节目上讨论了为什么他认为当前的中国民众起义可能预示着一个政治转折点。

“这实际上比1989年六四大屠杀更危险,因为那时抗议者真的想保留共产党,但只是想更换一些强硬派领导人,”章家敦说,“这更像是1949年,中国人民刚刚放弃了蒋介石的国民政府,然后共产党就进来了。”

“这个事件彰显了中国人现在的想法,问题是,你在找什么?让我们寻找逃离中国的中共官员,这很可能是末日临近的迹象,”他继续说道。

周末,章家敦还针对中国各地的白纸抗议事件发出多则推文。

“中国人民公开对抗当局,没有了恐惧。”章家敦写道,“除非习近平召集军队,而且军队愿意服从命令,否则中国共产党将垮台。”

“中国人民在抗争中,经济正在崩溃,COVID-19正在像野火一样蔓延,而‘无所不能’的习近平看起来却无力了。是的,这种情况是‘不可持续的’。很快一定有大事发生。”另一则推文写道。

“任何一个普通的政权都可以做出调整,来挽救自己。然而,中国的政权被三年来的COVID-19谎言所束缚。我担心,中国共产党很快就会相信,保持权力的唯一方法就是残杀抗议者。为中国人祈祷吧。”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中国各地爆发了群众抗议活动。大规模抗议是由新疆乌鲁木齐的十人因强硬封控被活活烧死在公寓的事件引发,人们上街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解封!解封!”等口号表达积压已久的愤怒。

警方试图平息民众的起义,多个城市的抗议活动转为暴力。

章家敦警告,随着人民起来继续反抗北京政权,中国将处于混乱状态。

“如果这场危机来得很快,中国将陷入混乱……共产党将没有机会在国外制造军事灾难来分散中国人的注意力,”他说,“但如果这场危机持续很长时间,习近平会那样做。他会猛烈抨击,他会侵犯某人,他会引发一些事件。”

“这当然会影响到美国,因为日本、菲律宾、台湾、澳大利亚是我们的盟友,”他继续说道,“因此,如果习近平有机会,他可能会做些什么,我们都面临风险。”

文化大革命的幸存者、来自弗吉尼亚的华裔“西姐”(Xi Van Fleet)也认为,这次民众起义是一个大的转折点。

“我认为这是一个转折点,人们正在觉醒,尤其是年轻人,”她说,“我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经历过毛泽东的独裁统治……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是第一次经历共产主义的残酷统治,他们正在觉醒...他们知道言论自由关系到他们的生命。”

另外,周一,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柯比在新闻会上表示,美国在密切关注抗议事件,并支持中国人民和平抗议的权利。

“我们长久以来一直表示,每个人都有权和平抗议,在美国这里和世界各地。这也包括在中国。”他说,“我们认为对中国来说,很难通过清零政策来遏制这种病毒。”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麦考尔等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抗议活动提醒人们,中共的“反乌托邦统治既不受欢迎,也不无挑战”。“我向那些冒着一切风险反对中共的勇者致敬。”麦考尔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