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拾获“破山剑”胡人斥资百万愿买下(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1-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剑 剑 44318982
田中拾获的剑蕴含深不可测的力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子意外在农地捡到一把来路不明的破,经过磨洗后拿去市集上贩卖,居然出现一位胡人愿意用一百万贯的巨额天价将其买下,这把神秘宝剑的锋芒似乎显示出它稀世罕见的力量。

农地中破剑 价值百万

不知何时,有一名男子在农地耕作时,他意外发现一把来路不明的剑,似乎转卖还有些价值,于是男子回去将剑磨洗一番后,就拿到市集上贩卖。

人来人往的市集中,出现一位来自北方的胡人,他一眼就看上这把剑,出价以一千文钱购买,男子不太满意,于是胡人喊价到一百贯,但男子依旧不愿意出售,随后打包回家。

一路上,胡人都紧随其后,边走边喊价,想要买下这把剑,一直到男子住家中。经过数次喊价,最后双方以一百万贯的巨额天价成交,并且约好隔天银货两讫,完成交易。

当天晚上是个月色优美的夜晚,胡人离开后,男子与他的妻子漫步于宅院中,感受幽静月光的氛围。此时他们俩一同仔细查看这把剑的细节,又想到胡人斥资钜款也想买下它,不禁笑着说:“这把剑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值得那个胡人出那么高的价格呀?”

这座庭院的某处有一块捣衣石,夫妻俩依旧待在庭院中闲话家常。那时,男子随意地将剑朝向那块捣衣石,那块石头瞬间被一分为二,而夫妻俩对此却不以为意,准备明天就将剑卖掉,赚取大笔的财富。

一斩破宝山 一剑仅一回

第二天,胡人用车将整整一百万贯的钱财运到男子家,准备买下他梦寐以求的剑。正当双方进行交易,胡人检查剑的状况时,忽然面色震惊地质问男子:“‘剑光’已经消失了!你们到底做了什么?”并随即表示交易取消,不打算买下这把剑了。

天大的转变让男子反而责问胡人不买的原因,胡人不悦地说:“这把剑是‘破山剑’,一剑只能使用一次,我想要用这把剑将宝山斩破。不过现在剑上的光芒已经消失无踪,我怀疑你们拿它用到什么东西!”夫妻俩一听才想到昨晚破坏捣衣石的事情,顿时感到悔不当初,并将事发经过全盘托出。

最后胡人依然有将这把剑买下,不过用的是十千文钱的价格,只比最初的出价高那么一些,与他们本该出售的巨款天差地别,真是一“劈石”成千古恨。

(事据《广异记》。)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