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基金未注册社团罪成 五信讬人各被罚五千港元(组图)

发表:2022-11-26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讬人被指控未注册社团,11月25日被判罪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讬人被指控未注册社团,11月25日被判罪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已停止运作的“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信讬人及前秘书遭香港政府票控,指基金“没有在指明时限内申请注册或豁免注册社团”。11月25日,5人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被判罪成,各被罚款5,000港元;前基金秘书则被罚款2,500港元。

612人道支援基金”(简称612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15日,主要是回应当年6月12日万人包围立法会,要求当局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当日,警方暴力对待和平示威群众,频繁发射催泪弹清场,险酿人踩人惨案。导致众多市民受伤、被捕。612基金希望透过民间众筹支援被捕人士及伤者,包括医疗、精神、心理以及法律等各方面的援助。

基金5名信讬人分别是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前立法会议员兼大律师吴霭仪、前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客席副教授许宝强、歌手何韵诗及前立法会议员何秀兰。

25日西九龙裁判法院宣判612基金“没有在指明时限内申请注册或豁免注册社团”罪成,5名信讬人分别被罚款5,000港元,前基金秘书施城威则罚款2,500元。

散庭后,基金5名信讬人见记者。吴霭仪感谢前来支持的市民及律师团队,她指这是首宗指控社团没有按《社团条例》注册的案件,本案结果对香港人的结社自由非常重要,认为当中涉及很多法律问题,研究判词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90岁高龄的陈日君表示自己是案件的首被告,笑称政府给足面子“将我摆第一位”。他又指不希望外界将案件与宗教自由拉上关系,亦不希望传媒强调其宗教身份,他称自己是基金会一分子,是一个非常认同做人道援助的香港公民。

散庭后,基金5名信讬人见记者。陈日君(左一)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认同做人道援助的香港公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散庭后,基金5名信讬人见记者。陈日君(左一)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认同做人道援助的香港公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去年8月18日,负责讬管“612基金”的真普选联盟宣布结束运作,其讬管的612基金也一同停止运作。当时吴霭仪直言,在目前政治气候下,已无法找到银行户口维持服务,因此被迫停运。

就在“612基金”宣布停运后的9月1日,香港警方表示,国安处正就“612基金”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或其他法例展开调查。警方还引用《国安法》向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申请“提交物料令”,要求“612基金”及真普联董事,提交基金来源和捐款人等资料。

今年5月11日,基金5名信讬人因涉嫌触犯《国安法》的勾结外国势力罪被捕。翌日4人被获准保释(何秀兰当时因参与反送中未经批准游行案已在囚)。警方称,基金5名信讬人涉嫌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制裁,危害国家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