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录暗示加息速度减缓 谁能松口气?(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25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录暗示加息速度减缓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录暗示加息速度减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录暗示加息速度减缓,应对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仍是难题。但是,对于一些国家和地区来说,得到了喘息之机。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本月早些时候同意,在评估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时,应该尽快小幅加息。“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可能很快就会适当放缓加息的速度。”

根据多位美联储官员在过去几周的表态,均释放出未来将小幅加息的信号。市场普遍预期,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在连续四次加息0.75个百分点后,将在12月将加息幅度降至0.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多位美联储官员得出结论称,“为实现美联储的目标,利率的最终水平会略高于他们此前的预期。”

美联储报告公布后,美国股市和国债上涨,而美元下跌,因为投资者从会议纪要中获得了加息放缓的信息。

尽管美联储官员们暗示未来还会有较小幅度的加息,但他们表示,目前仍然没有看到通胀减弱的迹象。不过,一些委员会成员对美联储继续若以同样激进的步伐加息,给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表示担忧。

会议纪要称:“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放缓增长速度可能很快就合适了”;“货币政策行动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影响存在不确定的滞后性和程度,这是解释这种评估为何重要的原因之一。”

会议纪要指出,放缓加息幅度将使政策制定者有机会评估连续加息的影响。

根据会议纪要,一些与会官员也认为,放缓加息脚步可能降低金融体系的不稳定风险,但官员们也同意,通货膨胀仍“高得令人无法接受”,远高于将通货膨胀控制在2%的长期目标。

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声明中写道:在决定未来在目标区间内加息的步伐时,委员会将考虑紧缩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滞后影响,以及未来经济和金融发展。

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会令一些国家和地区松口气,特别是香港。

新冠疫情、俄乌战争重挫全球经济,疫情期间供应链中断,现在全球又因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深陷高通货膨胀压力,美联储今年3月以来启动加息进程,为了缩小与美元的利差,除了中国大陆和日本以外,亚洲多国都选择跟进美国加息,在美元不断走强之下,亚洲货币不断贬值,港元因此承受极大的贬值压力。

为了巩固与维护港元与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香港金管局自5月12日以来已进场多达40次、动用6250亿港元承接港元卖盘,直接导致香港市场流动性萎缩,银行体系总结余更跌破千亿关卡,与5月中旬相比,半年来香港银行业流动性已减少超过70%。特别是跟随北京当局坚守“清零”防疫政策,经济受到剧烈冲击,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经动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