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学习的典范 99岁“小学生”与世长辞(图)

发表:2022-11-24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习 教育 老人
当你年事已高时,是否还会持续的学习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短短数十年,当你年事已高时,是否还会持续的学习呢?肯尼亚有一名高龄94岁的妇人选择进入村中小学学习,她传达了教育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的经历向全世界展现她的决心与理念。

最老的小学生 普莉希拉戈戈

据外媒报导,全球最年长的小学生普莉希拉‧斯提耶内于日前与世长辞,她的孙儿萨米‧切普西罗向当地媒体表示,他的祖母,为人所知的“普莉希拉戈戈”,昨日在家中由于胸部并发症状离世,享年99岁。切普西罗表示他的祖母身体状况一直良好,直到病逝前3天才出现胸痛的症状,只能停止上学。他说:“她能够活到百岁,我们非常感激。她令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骄傲。”

斯提耶内是肯尼亚的一名妇人,她没有选择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而是在高龄90多岁的年纪下定决心,开始她的求学之路。斯提耶内住在肯尼亚裂谷区的一座村庄,当时她已高龄94岁,却向村中小学的校长要求让她入学,并成功说服对方。

斯提耶内的选择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其赞誉有加,并且将她誉为“她的社区与其他地方人的榜样”。斯提耶内在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访问时表示,她站出来求学的目的是为了鼓励肯尼亚的年轻女性即使怀孕生子,也要选择继续回到学校学习,不要因为羞耻或社会的苛责走向辍学的不归路。

当时斯提耶内表示:“我不只是想要向她们展现一个范例,也是想要展现给世界各地其他没有求学的女孩看。”并说:“如果你没有接受教育,就与一只鸡没有差别。教育可以带给你未来,它将永远留存于你的脑中,一旦你受过教育就不会失去它。”

斯提耶内的事迹广为人知,并被拍成法国纪录片《Gogo》。斯提耶内在去年得以搭乘她人生首次的飞机,飞往法国访问,当时与法国总统夫人碧姬·马克宏会面。

如今斯提耶内离开人世,但她所传达的想法已经向世界发出,纪录片的剧本作者之一帕特里克·佩西斯在网上发文致敬,其中写道:“她有关女孩教育的讯息依然存在。”

结语

有句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世界上存在着无量无际的知识与多采多姿的人、事、物,各地丰富的文化民情,终身学习能够充实我们自身的知识与教养。

踏入鲐背之年的斯提耶内做出与众的不同的选择,毅然决然地进入小学就读。教育普及的现代,有些人却可能因各种原因远离学习的道路,斯提耶内的事迹启发人们需要以教育充实内涵,以及无论何时都能开始学习,全凭人的一念之间。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