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吓阻中国武力犯台?前参谋总长点3关键(图)

发表:2022-11-22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前参谋总长李喜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22日讯】G20峰会结束使台湾议题再度成为焦点。近日前参谋总长李喜明接受法国《解放报》(La Libération)专访谈及整体防卫,认为台湾人民守护民主自由的决心将是国际驰援的关键。

在解放报20日刊登的转访中,李喜明以台湾面对共军可能侵略的应对方法做出分析,同时身为“台湾的胜算:以小制大的不对称战略,全台湾人都应了解的整体防卫构想”一书作者的他表示,不对称战略与整体防卫有着绝对的重要性。

为吓阻中共对台的侵略,李喜明提出3个关键,包括应该建构台湾自身“不对称作战”军力、打造精良部队,及强化具有韧性的社会,其中“台湾人民的决心非常重要”。他说,俄乌战争中乌克兰展现出不对称战略的很有效,但决心更关键,“2014年克里米亚轻易失守,但这次他们成功抵抗、动员,因为更重要的是自我捍卫的意愿,台湾也如此”。

李喜明指出,台湾目前有200万后备军人,应公开遴选30万真正愿意上战场的人民,打造国土防卫部队,提供良好训练与薪酬,动员气势与力道皆会有所不同。

对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日前在20国集团(G20)领袖峰会场边会晤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后表示,“不认为中国有立即入侵台湾的企图”,但也反对中共对台湾胁迫。李喜明认为,美中两国都企图缓和关系,但这番言论并不会为台海议题带来根本改变。

他强调,习近平武力犯台的可能性真实存在,尽管中共现在未有能力大规模进攻,但他相信,只要未来中共自认可以,就会对台武力进犯。

“中国每天都在灰色地带挑衅,发动混合战,威吓台湾人民,想推我们上谈判桌”。未来极可能会先攻下离岛作为其谈判统一的筹码。但他表示,即便中共试图让台湾民众感到恐慌,封锁台湾仍是不可行的,“因为这对周边国家、经济,甚至美国,都会带来强烈影响”,将让中共在区域树敌。

拜登曾4次表示若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将武力协防,李喜明不认为美国会没有缘由就出兵保台。他说“不须过度揣测美国防卫台湾的可能性与形式,而是要问这是否与其国家利益相符。”。台湾是岛,无法快速军援,因此事前准备好战争火力非常重要。

李喜明最后重申:“只有台湾展现决心或拥有行动能力,才能让他国对我们有信心。这就是乌克兰正在做的,因此他们持续获得支持。”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