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拜习会 秦刚返美会见“鼓岭之友”急表忠?(图)

发表:2022-11-19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上升任中央委员的驻美大使秦刚罕见缺席了14日“拜习会”,引外界猜疑。官媒日前报导秦刚已返美并会见美国友人、“鼓岭之友”成员。“鼓岭之友”是习近平主政福州时炒作出来的意在改善中美关系的“桥梁”。

秦刚会见鼓岭之友引猜疑

11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举行“拜习会”。美国驻华大使勃恩斯出席了会议,基于外交对等原则,中共驻美大使秦刚理应出席,但他却没有与会,中方没有解释秦刚缺席原因。

11月17日,中共党媒人民网报导,秦刚已经返回华盛顿,他于15日会见了美国“鼓岭之友”成员穆言灵、安妮‧莫斯卡里诺等一行。

秦刚称,延续百年的鼓岭故事是中美友谊的象征。鼓岭故事是中美友谊的象征,并赞赏“鼓岭之友”为促进中美友谊所做的工作。

秦大使说,目前中美关系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加强人文交流,希望“鼓岭之友”为中美关系增添积极因素。

随后他还在推特上传了与“鼓岭之友”会面的照片。

习近平多次炒作鼓岭之友

鼓岭是位于福州晋安区宦溪镇的避暑胜地,早年西方传教士到福州定居,在鼓岭盖别墅避暑。1992年4月,《人民日报》刊登美国老人加德纳临终前仍怀念幼时生活过的福建鼓岭的故事。

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看到文章后,邀请加德纳夫人来华,习近平和加德纳夫人在福州见面,习授予其“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并帮助她完成丈夫遗愿。

之后,在中方邀请下,陆续有一些美国人士重返鼓岭,并成立“鼓岭之友”,穆言灵是其中代表之一。穆言灵是美国当年飞虎队中尉穆霭仁后人穆彼得的夫人。

2012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来华盛顿,再次向中美官员讲述了“鼓岭之友”这段往事。

秦刚大使在美国遭冷遇

56岁的秦刚中共外交系统唯一跻身二十大中央委员的副部级官员,也是首个在任内进入中委的驻美大使。外界盛传秦刚将接替王毅出任中共外交部长。

不过,秦刚自出任驻美大使一年多以来,除了展现战狼风格外,还不断做虚假宣传,一直被华盛顿冷落。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政客)11月2日报导说,秦刚担任驻美大使一年多时间内,被拜登政府“冷落”,只与少数美国官员会面。

报导说,秦刚一直依赖美国企业顾问朱丽安娜·格洛弗(Juleanna Glover)与华盛顿建立联系,直到最近才接触到高层。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秦刚的被冷落是华盛顿一种“对等”行为,因为中共当局阻止美国驻北京大使与中方官员会面。

华尔街日报也称,曾与秦刚交谈过的人说,秦刚在美国商界也很难找到愿意与他接触的人。

美国罗德学院国际事务系教授陈建凯对新唐人表示:“如果秦刚真的变成中国(共)的外交部长的话,他在美国负面的经验的确是很有可能对美中关系有比较负面的影响。”

近年来,美中关系持续恶化。现在美国已把中共视为战略竞争对手,在科技、军事、外交、商贸上全方位围堵北京。一些分析表示,拜登和习近平这场备受瞩目的领袖会谈不会为美中关系带来任何转折的可能性。中美双方在台湾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未来很可能在台海爆发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