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打脸建制派 可怜香港荒谬剧频上演(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11-17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5日,习近平出席G20峰会期间和韩国总统尹锡悦会面。(图片来源:中共官媒)
11月15日,习近平出席G20峰会期间和韩国总统尹锡悦会面。(图片来源:中共官媒)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日前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洲七人榄球赛上,主办方将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当成中国国歌播放,引发香港建制派一众小丑战狼上身,手持“国家尊严”大刀喊打喊杀。怎知被总书记打脸后,方知做过头。

上文(一首《愿荣光》小丑倾巢而出 维护谁的尊严?)提到,建制派们对于韩国方面播错歌曲如获至宝,竞相斗红、人人表态,将事件上纲上线地批斗。

即使亚洲榄球总会行政总裁澄清,事件仅属简单人为错误,绝无恶意,并强调播错歌的实习生“对世界政治毫无认识,并没不可告人的动机”。

但香港政府方面仍然不依不饶,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认为事件不是意外,称《愿荣光》是煽动分裂国家的歌曲,韩国方面或触犯《港区国安法》。她要求香港警方介入调查本港方面有无人向主办单位传送有关歌曲,串谋侮辱国歌,抑或联通韩方人员分裂国家。

叶刘还强调,香港与韩国有签署移交逃犯、刑事司法互助及移交判刑的协议,警方应要求韩方协助调查,如被捕人士涉嫌违反《国安法》,可以要求移交疑犯来港受审。

正当香港建制派意图把韩国营造为破坏“国家尊严”的“敌国”时,官方《新华社》传来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G20峰会期间和韩国总统尹锡悦会面,习近平指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

习近平还指,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两国经济高度互补,中国愿意与韩国开展“人文交流合作”等。

一小段《新华社》新闻顷刻打脸建制派,之后所有追击韩国误播《愿荣光》此起彼伏的声音全部消失,一片死寂。足见建制派“忠诚废物”这个头衔真是实至名归。

另一方面事件也反映后《国安法》时代,香港政府庸人当道、管治无能。笔者经常把共产党体制形容为一部机器,这部机器中有一个逆淘汰机制。也就是大家所言的“劣币逐良币”。

过去香港社会的游戏规则是精英治港、能者居之、德才配位。加上新闻自由和社会舆论监督,当权者和高官们都会谨言慎行。做得差还要引咎辞职,比如时任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因推23条引发民怨而辞职;时任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因偷步买车而辞职……

这是正常政府所为,表示官员有耻辱之心,会顾及民意和自身颜面,承担身为政府要员失职的后果。

再看25年后,当共产党那套逆淘汰机制正式在香港运作后,被市民厌恶和鄙视的官员全部成为政府头目。有识之士耻与为伍纷纷离场。

这些获中央提拔的港官们和共产党干部一样臭味相投,最厉害的本领就是拍马屁、说大话、站队、跟风、搞批斗,搞维稳和政治正确。对于外资撤离、经济衰退、斩人案件频发、人才荒、移民潮等事件,特区政府的反应是“听不到、看不到、不知道”,完全无计可施,最多也只是请示中央,真是“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

可怜曾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国际城市香港,一个如此多元、人才济济的社会如今竟然沦为一个“没有最荒谬,只有更荒谬”的剧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