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智库CAP主席访台:台美关系来到最高点(图)

发表:2022-11-14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主席达希尔来台访问
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主席达希尔(Thomas A. Daschle)访团一行14日会见蔡英文总统。(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今天(14日)接见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AP)主席达希尔(Thomas A. Daschle)访问团。达希尔表示,台美关系前所未有的强健,且来到了40年来最高点。

据自由时报报导,达希尔今日在会见蔡英文总统时表示,《台湾关系法》已经迈入40周年,当前台美关系已达前所未有的强健,且来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原因在于他们非常敬佩台湾过去40年来的民主发展。他认为,民主仰赖国安的力量,相信所有在华府官员不管共和党人士、民主党人士、政府官员或国会议员,都致力于让台湾能够更加安全。

他指出,台美两国作为民主国家,在这周及这个月正面临许多选举及相应挑战,美国期中选举才刚结束,而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即将要展开,对民主国家而言,在这个时间点最至关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共同合作,为未来公共治理提供最佳品质。

达希尔提到,在讨论民主及安全议题之余,我们也必须重视经济实力的重要性,并给予人民更多经济发展机会,台湾作为美国第8大贸易伙伴,非常期待“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能够持续展开,并扩大至其他方面合作。他强调,贸易关系对美国至关重要,这不只攸关经济议题,更牵涉着国家安全议题。

达希尔表示,他们很有信心,无论是民主党或共和党人士,无论是拜登政府或其他政府,都高度渴望能够和台湾人民及政府更密切合作,以确保接下来的数月、数年都能有更安全的经济。

另外,达希尔对外交部长吴钊燮恭喜说,上个月在华府举办的台湾形象展,有很多人参与,活动非常成功,他也恭喜驻美大使萧美琴及团队辛苦工作使展览得以开花结果。

蔡英文感谢拜登政府6度对台军售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致词时表示,美国进步中心是美国公共政策最具有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她很期待未来在台美关系及政策议题能与美国进步中心持续交流合作。她并感谢达希尔对台湾的长期支持,也对达希尔在今年4月接任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主席表示祝贺。

她说,台湾未来会持续与NDI密切合作,交流民主实践经验,期望合作鼓舞更多国际伙伴,一起让全球民主发展更坚实有力。

蔡英文并提到,台湾和美国一直是共享自由民主价值的坚实伙伴,相当感谢拜登政府上任以来六度批准对台军售,也在台海执行航行自由任务。台湾位处威权主义扩张的最前线,未来会持续强化自身防卫能力,也会致力于维护区域稳定和平。

蔡英文说,面对疫情及俄乌战争带来的挑战与启示,希望全球民主国家应该发挥彼此不同优势,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韧性的供应链。她指出,就在数天前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完成第一回合谈判,未来台美将召开更多会议,促进贸易领域合作。

她表示,台美更多对话机制,包括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经济繁荣伙伴对话(EPPD)、科技贸易暨投资合作架构(TTIC)等平台,将继续深化各项议题合作,一同为印太区域繁荣与开放做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今次来访的其他成员包括美国劳工部前部长裴瑞兹(Thomas Perez)、美国全球领导联盟会长孙尔(Liz Schrayer)、“美国进步中心”资深副会长余冠伦(Alan Yu)、“美国进步中心”资深研究员舒顿(Trevor Sutton)。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