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腻了 怎么办?(图)

发表:2022-11-1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具有很强的收缩性,能够帮助头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减少油脂分泌,改善头发油的问题。
柠檬具有很强的收缩性,能够帮助头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减少油脂分泌,改善头发油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头发油了我们除了可以及时进行清洗之外,其实还可以在洗头发或者是洗完头发后使用一些小方法帮助抑制头发出油,减少头发油腻。下面就教大家6个小妙招帮助清除头油。

1、柠檬去头油

柠檬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等酸性成分以及微量元素等等营养成分,柠檬具有很强的收缩性,能够帮助减少脂肪,并且能够帮助头皮油脂分泌旺盛的人,减少油脂分泌,促进头发吸收营养,改善头发油的问题。

做法:将新鲜的柠檬洗净后切半,然后挤出柠檬汁。将柠檬汁和清水混合后,在常规洗头后用柠檬水冲洗头发,最后再清洗干净即可。

2、茶水洗头去头油

用茶水洗头能够帮助平衡头皮的水油,避免头皮水油失衡出现油腻等问题。

做法:将新泡的茶水备好,先将头发按照常规洗涤方式进行清洗,然后用茶水冲洗,搓洗15分钟左右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注意:茶水最好是用浓茶水且不宜用隔夜的茶水。

3、绿茶发膜去头油

绿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喝矿物质能够帮助杀菌控油,有效去除头皮上的多余油脂,改善头发油腻状态。

做法:将绿茶粉和蛋黄按照1:1的比例混合均匀后,涂抹在洗净的头发上,大约5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

注意:绿茶发膜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不宜太长以免造成脱发等问题。

4、薄荷精油去头油

薄荷精油具有很好的深层清洁、抑制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的功效,用薄荷精油护理头发能够帮助改善头皮出油,头发油腻的问题。

做法:将4滴薄荷精油第入10毫升左右的洗发水中,然后混合均匀后直接进行常规洗头即可。

头发油了我们除了可以及时进行清洗之外,其实还可以在洗头发或者是洗完头发后使用一些小方法帮助抑制头发出油,减少头发油腻。下面就教大家6个小妙招帮助清除头油。

5、收敛水去头油

收敛水能够帮助吸附头发上多余的油脂,并且有效帮助净化毛孔,保持头皮的清爽洁净。

做法:将收敛水用棉球蘸取,然后轻轻地将收敛水压在头皮位置,不需要用清水冲洗。

注意:在选择收敛水的时候可以选择含有金缕梅、洋甘菊等成分的收敛水。

6、按摩头皮去头油

头发油腻的人可以坚持用十指指腹进行头皮按摩,帮助促进头发的血液循环,减少皮脂腺过多分泌油脂,从而改善头皮油腻状况。

做法:每天早上起床或者是睡觉前,先用十指轻轻地敲击头皮各部分36下后再用指腹轻轻梳理头发36次即可。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