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选举未见红色浪潮早有预料 共和党控制众院开启多项调查(下)(图)

发表:2022-11-12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选民在中期选举投票站投票。
美国选民在中期选举投票站投票。(图片来源:GREGG NEW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美国时间11月8日,2022年中期选举如期进行,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取得领先优势;参议院方面持续胶着,此次中期选举前期待的“红色浪潮”也并未出现。然而,最终结果还没有确定之前,一切都有变数。

这种现象是否反常,共和党能否全面掌管两院,以及未来美国政治走向,《看中国》接着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接上期

记者:

这次选举对民主党最不利的是拜登糟糕的经济政策,美国通胀高居不下,加息导致的房价波动等等,如此大的经济压力似乎没有真正的左右选举,是不是美国人有了跟中国人一样的“抗压能力”?

陈光诚:

我倒觉得不单纯是一个抗压能力的问题,而是明不明白事理的问题。实际上美国人也比较容易被一些谎言所欺骗。比如说民主党推出了应对通货膨胀的法案。首先基于事实,削减通胀法案或者是抗通胀法案,单看名字是不是认为法案出来是为了减少通胀,但是去看法律内容,拨款绝大都用来干啥了?真正解决通胀问题的钱占百分之几,所以说这就是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东西。

很多人觉得抗通胀法案当然应该支持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不象表面上看到这么简单。如果说美国人抗压能力的话,我倒觉得是辨别是非的能力,或者花在争辩是非上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够多、不够强,所以导致了有些东西被蒙混过关。

记者:

目前的选情看,也有不少的红州翻蓝了,有蓝色的州翻红了,对此您怎么看?

陈光诚:

这是有点难理解,是不是觉得汽油价不够高?从两块多左右涨了一倍多还是太低了,必须翻上去个五六倍才满意?所以我不太明白这些人对于学校里出现的问题、犯罪率高升等等一系列问题的发生,大家真的不知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吗?

就像民主党将犯罪率高升归结于对枪的控制不够,造成问题的原因是人不是枪,这个道理真的很难理解吗?有的议员说的非常清楚,一个允许别人有枪的社会是好人也有枪,坏人也有枪,枪被禁止,那很可能就是好人手里没枪坏人有,这个道理并不难理解。

由于民主党失败的管理,一些地区犯罪例飙升,或者说有的案子不交保释金就可以直接释放,这样的事情才是导致的犯罪率高升的原因。如果选民相信民主党的话,真的只能等到人们慢慢觉醒才能根治问题。

记者:

之前,共和党声称,如果拿下众议院就要弹劾拜登和其儿子的“硬盘门”,从优先级上说,弹劾拜登应该在哪个位置?

陈光诚:

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比较靠前的。事出反常必有有妖,亨特拜登的“硬盘门”被曝光这么长时间了,相关部门一直是不采取行动,也不作为,这本身就太反常。至于他的问题,翟东升都已经公开说了,还不采取行动就太说不过去了。

所以,我觉得众议院是有这样的权利去调查的,共和党一旦掌控众院,这个东西不光可以开展,好多东西得都可以开展的。阿富汗撤军背后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硬盘门”背后相关部门都对此保持缄默,不采取行动到底是怎么回事,包括中共病毒都可以展开去调查的。

还有一点就非常重要,类似于挂羊头卖狗肉的法案,民主党将来想强行通过的可能性就没有了,一些根本性的问题,除了一些通过欺骗手段来蒙混过关之外,比如说投票机背后到底有什么问题,都要查清楚。

如果不去弄明白,不能保证选举公正,将来就是有机会查也查不出什么问题了。我觉得共和党掌握众议院还是有很大的操作空间,很多议题都可以调查,即使众议院仅仅是翻红没有绝对话语权也是进步,至少可以避免很多我们不愿看到的事情在将来继续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