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加剧传小区居民集体冲卡 寻野菜充饥睡露天(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10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疫情
广州COVID-19疫情延烧,9天阳性感染者过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广东省省会广州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9天新增阳性感染者破万例,广州航班大面积取消,日前有8个区中小学线下教学紧急叫停。网传有被封控中的小区居民集体冲卡成功,也有市民寻找野菜充饥。

广州连日感染者暴增 重灾地海珠区不断升级管控

据广东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1月1日广州市新增326例本土阳性感染者,2日新增373例,3日新增572例,4日新增746例,5日新增1325例,6日新增1935例,7日新增2377例,8日新增2637例,9日新增2555例。9天时间广州累计新增阳性12846例。

从11月1日到9日的数据来看,连续几天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走高,11月5日破1000例,自7日破2000例开始已连线3天居高不下。据环球网报导,截至11月9日24时,广州市尚在院治疗的有2355例,无症状感染者1万6172例,尚在医学观察1万1467例。不过官方公开的疫情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广州本轮疫情海珠区是重灾区,11月6日广州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官方称,海珠区新增感染者数量创新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且病毒在楼栋密集、巷道狭窄环境中极易造成气溶胶传播。

连日来海珠区不断升级管控措施。10月31日要求全区范围内居民停止非必要流动。11月5日至7日,全域严控人员流动、临时交通管控。11月7日官方再宣布社会面管控措施延长到11月11日。

广州航班大面积取消 8区中小学线下教学暂停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11月9日下午,广州市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自11月10日起,广州市除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外,中小学阶段学校暂停线下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的,在校全封闭管理,幼儿园暂停返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托育机构暂停,在穗高校封闭管理。

番禺全域实行严格管控。11月9日广州番禺发布通告称,11月9日至13日,番禺区全域实行防控,机关企事业等单位除必要防疫人员外,其他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或就地转为村(社区)志愿者。除必要车辆外其它车辆不得流动。除保障类场所外,其余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进入须扫场所码、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采样证明。

据航班管家APP数据,截止到11月9日10时,广州白云机场(15.960,0.52,3.37%)当日取消航班1163架次,取消89%。

广州有被封小区居民集体冲卡 有大白和保安群殴居民

11月9日网友上传视频说,“11月9日晚上,广州康乐,一个小巷子的打工人冲卡了,冲卡成功,明天不知道还封不封。”视频中,夜光下在一栋居民楼大门,几名大白正在奋力阻挡里面正在往外用力冲的愤怒的居民,最终居民们推倒栅栏,冲出大门。

11月6日网友“Lillian”上传视频说,“广州大白打人啦!暗黑势力太可怕啦!先动手最后还群殴,还有没有天理啦!”视频中,有男性居民在和一名身着蓝色防护服的男防疫人员理论,两人言语不和,防疫人员突然站起举手搧男居民嘴巴,两人扭打时有保安上前拉拽男居民,最后男居民被多人群殴。

广州有市民寻找野菜充饥 有多感染者睡露天地

11月7日网友“来自日本.银河系”发布视频说,“11月份广州,菜买不到,给的平台要么满了,要么没了,也不知道是谁的妈妈,爬下小河沟里摘野菜。”视频中,一名大妈挽着裤腿,在一处河沟处寻找可食用的野菜。在高处的马路边有人依在栏杆上围观,有男子感叹道:“返古啊,回到了旧社会!”对此,有网友回复说:“压根就没有到过什么新社会呀,共裆的统治还比它们宣扬的旧社会还坏N多倍。”

11月10日网友“谁将十万横扫三江”发布视频说,“11月9日广州,一批阳性和无症状感染者在鹭江九十四中学隔离,睡在露天水泥板上,二十多个小时了没送饭,凌晨3点又拉去琶洲方舱了!”视频中显示,在鹭江九十四中学,有人纸盒当床,铺在露天水泥地上,或躺或坐,有人坐在小凳子上,这些人被用红色的围栏封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