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相残杀 北戴河刀光剑影赛黑帮 (组图)

作者:魏晋 发表:2022-11-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暗室深锁红朝内幕 北戴河刀光剑影
刀光剑影的北戴河 。(示意图/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1949年建政以来,几乎每次中共党代会之前的“宫斗”都在北戴河举行。其中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这三代党魁时期的北戴河权斗更有“现代感”,其情节也特别扣人心弦。

江胡大战 习近平神秘失踪

2012年正值权力交替,中共十八大前后的中南海,不仅纷扰不安,更是危机四伏。而北戴河,也爆发颇为激烈的党内高层权力斗争。

2012年2月,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震惊中外。由此引发中共高层政治海啸,暗中与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策划政变,谋登党最高层大位的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垮台。

在当年北戴河会议之前的7月,也就是时任中央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之子令谷的法拉利车祸发生4个月后,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把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于令计划儿子车祸的手令,上报给中南海最高层,涉及周永康与令计划结盟政变的证据。

在当年8月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高层各派斗争激烈。中共高层在那段时间仅仅开了几天会,拟定最终的二千多个十八大党代表名单,但新高层的建议名单没有出来,也没有对诸如起草十八大上要宣布的所谓政治蓝图等进行商讨。

据悉,在会议期间,江泽民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围绕着十八大人事安排展开激烈争斗,甚至到了白热化阶段,最后胡锦涛不悦,离开北戴河会议会场,人事也没有安排成。

胡锦涛 在位时江泽民大肆干政
胡锦涛在位时,江泽民大肆干政。(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但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之后,8月底,预定将于十八大接班的习近平,突然行踪成谜。香港和国际媒体对此报导过许多内幕,情节迷离。

有内幕消息显示,习近平突然在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随后“隐身”12天,中共面临“倒台”危机。但在巨大的压力下,各方都罕见地达成默契,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接下总书记,最后达成协议:无论从政治还是其他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

2012年9月28日,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以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几个月后,胡锦涛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及中央军委主席3个职务,全部交到习近平手上,即是“裸退”。这一动作,外界解读是胡力挺习,让习近平不至于像胡一样,上台前期军权还被江泽民握紧,非但权力被架空,甚至还必须随时提心吊胆,唯恐遭到不测。于是当时有胡习联盟之说。

习谈反腐 薄熙来应声落马

习近平上台后的次年、即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周永康虽未正式落马,但周的多名铁杆心腹已相继被抓,最早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之后是湖北前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接受调查,随后是曾给周当过18年秘书的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被调查。

当时周永康刚退休不久,其心腹及下属就接连出事,早已预示他本人的下场不妙。

这一年的北戴河会议上,薄熙来案公审在即,当时风传北戴河高层会议闭门恶斗正酣。薄熙来生死未定局,拿下周永康传闻四起。

据悉,在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已经上台的习近平集中谈反腐,谈到中共中央准备立案的具体案例,讲得十分严厉。外媒当时的报导说,习近平在会上表示在任期间一定要打掉腐败恶性膨胀的势头,因为情绪激动,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人高体胖劲头之大把衬衫扣子都崩掉了。夏天领口敞开,其余扣着的5个扣子,崩得满地乱飞,衬衫上的只剩下1个扣子。

前述细节是否夸大其词,外人不得而知,但习近平接班过程确实扣人心弦,危机四伏。

有消息说,主要因为习近平的反腐措施断了权贵财路,遭来利益集团的怨恨,权贵利益集团串联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弹劾习近平。紧急形势一度逼习近平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习同时利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收集大量官员贪腐证据,要挟和分化打击反对派,总算化解了危机。

这年9月22日,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左)
周永康(左)(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策划暗杀 周永康末路狂奔

在2013年北戴河会议上,已卸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陷入被查恐慌,他认为末日来临,于是孤注一掷,策划暗杀。

据来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称,在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暗杀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当局对周永康的追查始于2013年12月1日,谈红也在这一天已经被捕。

周永康的困兽之斗无果,最终是于2014年7月29日被宣告落马,权倾一时又穷凶极恶的中共“政法王”后在秦城监狱囚终生。

暗室深锁红朝内幕北戴河刀光剑影
习近平和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震惊中外 孙政才一举被拿

2017年北戴河会议前夕,又有政变传闻纷纷。特别是中共第六代接班梯队热门人选之一,被视为“储君”的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于2017年7月24日突然落马,同样震惊中外。而当年10月就是换届的中共十九大会期。

有海外政论家曾分析孙政才落马的原因,认为孙政才应该确是参与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反习势力集结,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让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这与过去5年不断流传的政变、军变、暗杀、谋杀等等阴谋完全相关。

在孙政才落马后,孙的情妇为他置了龙袍,每日在家焚香跪拜的秘闻也流出。

2018年2月13日,《重庆日报》发表文章称,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中共官方多次将孙政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一道点名为“野心家”、“阴谋家”、“阴谋篡党夺权”等。

孙政才这次落马,加上前几年陆续被判刑入狱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等人,所谓的江派人马“政变六虎”至此悉数就擒。

2017年的十九大前,习铲除了江派接班人孙政才,也震慑了同样号称接班人的团派人物胡春华,胡一度更加低调,最后未能入常,只当了副总理。

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终于“定于一尊”,次年继续修宪确保延任。

红朝内幕密室深锁,北戴河刀光剑影几番。

一些观察家认为,中共各派都想取胜,会令中共政权可能突然倒台。当今号称“定于一尊”的习近平被指是中共倒台的“总加速师”。回过头来再看他上台之初誓言反腐,以及与周永康等“大老虎”恶斗的那些凶险细节,颇令人恍如入梦。

(本文有删节)

责任编辑:一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