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这5个习惯对眼睛有害(图)

发表:2022-11-01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睛 习惯 视力
5个对眼睛有害的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表示,有5种日常行为会影响我们眼睛健康

一、吸烟

烟草烟雾会破坏覆盖在眼睛上的保护性油性泪液层,使它们受到刺激和干燥。

据Healthline称,接触二手烟也会导致眼睛干涩。研究还表明,吸烟者的AMD风险比不吸烟者早五年开始。

二、盯着智能手机

你可能不会注意到,当你盯着一个小屏幕甚至一个更大的电脑屏幕时,你往往很少会眨眼睛。这会减少你的眼睑提供的自然保护量,而且屏幕的眩光也会影响人的视力

据报导,新泽西州东汉诺威的Eyecare 20/20医疗主任凯利·席尔佛曼(Cary Silverman)博士建议,在使用电脑时故意眨眼,并每隔15分钟左右休息一下,以凝视远处的物体。在睡前的几小时,关掉你的手机,把你的笔记本电脑收起来。

三、化妆睡觉

确保在晚上去除所有化妆品痕迹,并在洗热水澡时轻轻按摩眼睑,以帮助润滑眼睛并防止感染。

据报导,佛罗里达的验光师塔玛拉·毛利(Tamara Maule)说,用热敷来舒缓干燥的眼睛,她还建议使用一种名为“Avenova”的全天然抗菌产品来帮助干眼症并预防感染和炎症。

四、大量饮酒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女性饮酒量限制在每天一杯,男性每天不超过两杯,以维持整体健康。AARP表示,饮酒量超过推荐量可能对眼睛有害

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的眼科医生兼眼科助理教授艾胥丽·布瑞斯特(Ashley Brissette)博士说:“对视力的一些最具破坏性的影响来自极高水平的酒精或慢性酒精滥用。”“有毒的血液酒精含量会永久性地损害视神经和视觉中心。”

去年发表在《眼科与视觉研究杂志》上的一篇评论发现,长期饮酒会增加患白内障、AMD、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其他类型视神经病变的风险。

五、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布瑞斯特博士说,戴着眼型眼镜睡觉的最大问题是感染风险,这可能导致角膜永久性疤痕和视力丧失。她说:“细菌和其他碎屑被困在隐形眼镜和角膜表面之间,因此将它们放置太久会使您面临感染的高风险。”

专家建议,使用日抛镜片,因为这些一次性产品的感染风险要低得多。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