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的眼睛(视频)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2-10-1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给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他们那一双双无辜、单纯、真挚的眼睛。
孩子给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他们那一双双无辜、单纯、真挚的眼睛。(图片来源:Pixabay)

大约两三年前,在多伦多参观了《真善忍美展》,里面展示的许多油画,其主题大多是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二十来年遭受中共暴力和谎言的迫害,以及他们为了坚持真、善、忍的信仰,在困境和绝境中讲真相和抵制迫害的艰难历程的艺术再现。

其中有四幅画带给我不同寻常的感动。这四幅画中的主角,是一个个孩子。其中三个孩子的父母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分别被抓捕、被酷刑折磨、被迫害致死,让他们或无家可归、或亲眼目睹酷刑迫害、或早早成为孤儿。第四幅画中的孩子,身在海外,正伫立在风雨中的街头,为着中国大陆千千万万遭遇不幸的孩子和父母们,呼唤着世人的关注、正义和善念。

这些孩子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那一双双大大的眼睛,无辜、单纯、真挚,让我的双眼不忍直视,又不忍离开。已过知天命年龄的我,一直在努力想像:如果也像他们那个年纪,才五六岁到十一二岁,我自己眼睛的样子。我知道,那时我眼中的颜色光谱是很简单的,不可能像大人们那样丰富多彩;对于好坏善恶的认知,也不会像大人们那样可以了解到那么极致的程度;对于人间苦难、生离死别的感受,更不会像大人们那样深切,痛彻心扉。当所面对的邪恶、魔难与创痛,超出了他们那稚嫩的感情范围和幼小的认知程度时,越发显得他们是那么的无辜,又那么的无助……他们该怎么想?怎么样去难过?可又该怎么办哪?!念及此,他们那正看着我的一双双大眼睛,更加令我格外的心痛。

这一双双孩子的眼睛,是那样的纯真,在不断唤醒我心中沉睡的良善,让我越发觉得那一直在进行着的邪恶对好人的迫害,是多么的丧尽天良!而那个邪恶迫害的丧尽天良,又让我越发感受到孩子们眼中所流露出的那种无辜与纯真、那种呼唤良知的力量。

被唤醒的良心驱使着我,写下这首歌词,献给《童真的眼睛》(配乐歌词朗诵《童真的眼睛》)。

一首歌,献给

童真的眼睛

(一)

小小的小孩,大大的眼睛。

稚嫩的脸庞,一颗颗泪珠,透亮晶莹。

泪珠上,仿佛还映着放学路上,一直陪伴的白云,

映着家门前一棵棵向日葵,无忧无虑、开朗的晴。

为什么,“真善忍”的家门上,封贴着“六一零”?

“乖乖女,放学后,早点儿回家啊……”

这是早上出门前,爸爸妈妈的叮咛。

太阳公公躲进了天边的山岭,

天空一颗接着一颗,跳出来一闪一闪的星星,

草丛中,小虫儿们正在热热闹闹,彼此争鸣,

只有胸前挂着的小钥匙,还在静静的聆听:

“为什么,还等不来爸爸妈妈……回家的身影?”

(二)

肩膀呀小小,眼睛啊大大。

稚嫩的双手,紧攥着冰冷、漆黑的铁栅。

青紫的眼眶、淤血的眼角,禁不住眼底,开出的泪花。

身后又凉又硬的地上,血泊中躺着手铐脚镣、闭着眼睛的妈妈……

为什么,一直哭着问妈妈,却得不到回答?

“乖乖仔,咱们不骂人,不打架……”

这是幼儿园开始,妈妈天天嘱咐的话。

无助的眼睛睁的大大,

谁能给一个回答:

“为什么,抓坏人的警察,

要欺负小孩儿?欺负真、善、忍的妈妈?”

(三)

小小的小孩,大颗的眼泪。

稚嫩的肩膀,粗重的大衣,裹不住的伤悲。

走出马三家,

双手捧着木匣,

捧着最亲的一双亲人回家。

匣上是他们的结婚照,

还带着往日欢笑,

永远的风华正茂……

为什么,这里红墙包围,

有地狱,还有恶鬼?

为什么,关进去的是人,

捧出来的是……灰?

“乖乖宝儿,左边是妈妈,右边是爸爸……”

这是牙牙学语时,爷爷奶奶天天教我的话。

问一问爸爸和妈妈,

他们风华正茂,

正带着往日的欢笑:

“为什么,这往日永恒的春风,怎么也吹不干……

萌芽后,泪水浇灌的睫毛?”

(四)

大大的眼睛,纯真的期盼。

稚嫩的童言,风中的天籁,在雨中呼唤:

帮帮千万个孩子!

失去了家庭的温暖,犹如恶浪中飘零的小船……

救救千万个爸爸妈妈!

因为信仰而遭迫害,因为讲真话而蒙受谎言……

为什么,这一双凝望,

敲开了千万扇……心灵的窗?

任天地间的雨水洗净,

被人世间的泪水擦亮!

为什么,一滴雨水,打入陌生人的心窗,

竟化作了海洋?

让我尝到海水,咸咸的苦涩……

胸中涌起,无尽的波浪!

风雨中,循着童真的呼唤,

撑起灵魂……久违的风帆,

顺着我良心的方向,

驶向生命与救赎的港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