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虚报工程费用 已故太守显灵打贪(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3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地 寺庙 建筑 431895431
世间业报无遗漏,因果终将来报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已故太守在办公建筑工程尚未完工时离开人世,身边的贪官污吏眼见有利可图,趁机虚报工程款,意图借此大赚一笔,不料本该不在人世的太守却带着人马出现在众人的面前。

贪官虚报工程费用 已故太守显灵打贪

东汉时期,西河的鲜于冀于光武帝建武二年身任清河太守,他上任以后进行修建办公建筑的工作,却在工程尚未完成时离开人世。

鲜于冀身故后,继任太守接手工程的进行,他向上面呈报鲜于冀推行的工程费用是200万。此时王官黄秉与功曹刘适眼见有利可图,因此跳出来表示工程花费400万,想要借此大赚一笔。

不料已故的鲜于冀忽然出现在众人的眼前,他在光天化日之下带着人马进入太守府,宛如生前办公一般。他与黄秉等人一笔一笔地仔细盘查工程费用的帐务,各种细项支出无所遁形,黄秉与刘适虚报贪污的恶行显露无遗。鲜于冀立刻亲自书写奏章要向朝廷申诉,奏章的内容大致如下:

高贵的人更注重小节,俗人才会眼见便宜就贪图。然而,再缜密的计谋都有漏洞,他们这种卑鄙的贪污窃行污辱皇上的器重,也会使人们笑话他们不够格担任这份公职。我现在虽然化为鬼也要申辩,现在就把我的奏章通过千里驿使呈交至皇上面前。

鲜于冀指名继任太守替他上奏,并将完成的奏章交付出去,随即乘车奔往西北方30多里而去,随后不知去向。

后来鲜于冀的奏章顺利呈报给皇帝,而皇帝下诏发还鲜于冀已被没收的河西庄园与田宅,以及成为官婢的妻子,并且委官前去接任工作,好安抚远从阴曹地府前来的这场官司。

最后贪官污吏的黄秉与刘适被人发现他们伏地身亡,一切都是因为他们贪污腐败,亵渎职责得到恶果。

结语

从古至今,摆在眼前的利益会使许多人违背道德良知,捏造谎言、伤害他人,认为只要无人知晓自己的恶行恶状,就能瞒天过海,平安无事。不过人在做,天在看,人生中犯下的善举与恶行,都将会有因果的发生,今生不报,来生报,业报将生生世世地如影随形。

有时人们会说“地下有知”,即使是素昧平生的两人,也可能会因为一言一行而产生联系。比如曾有人看见网络上的车祸事故,嘲笑事故中的亡者,在那之后离奇地遭噩运缠身。

这则故事中的太守鲜于冀不论生前为人如何,他经手的案子身故后遭人利用赚取不义之财,使得他跨越阴阳隔阂,就为了让事情真相公布在众人面前,并且惩罚这些亵渎职责的贪官污吏。其实许多不可思议的因果奇事都在某处发生,切勿为了物质利益,而去做出违背良心的坏事。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