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为何闭口不谈故乡泰州?(图)

发表:2022-10-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30年来没有回泰州
胡锦涛30年来没有回故乡泰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胡锦涛父亲胡静之在“文革”中开罪了当地的造反派,被造反派诬告“贪污公款”,并且将其拉到台上进行批斗,还将他关了起来。胡静之被关的时候惨遭迫害,其身体一天天垮了下去。到文革结束后的1978年,只有50多岁的胡静之死不瞑目地离开了人世。

胡在泰县饭店摆了两桌酒席遭冷遇

时年36岁左右的胡锦涛正在青海任职,已经是副处级干部。胡锦涛听到父亲去世的噩耗后,马上赶回了泰县。在安葬自己的父亲前,胡锦涛找到泰县有关部门和当时的陆姓县长以及其父亲的单位领导们,请他们为自己死去的父亲平反,给开一张盖棺定论的证明。当时有不少部门的副手已经答应为胡的父亲平反,并且这些人还劝胡在当时泰县最高档的“泰县饭店”摆两桌酒,请那些领导们过去“喝喝酒、谈谈心”。

第二天的中午,胡锦涛花50块钱在泰县饭店摆了两桌。但是一直等到下午两点都没有一个人来赴宴。到下午3点多的时候,县委办公室一主任赶来了,该主任歉意地告诉说,县里和供销社的领导今天一直在开会,所以他们让他来向胡锦涛“打个招呼”。

在受到当地领导冷遇的情况下,胡锦涛唯有将饭店的所有厨房师傅以及其他职工喊到了一起,请他们帮忙将当时当地最高档的两桌酒菜吃了。

“亚洲时报在线”当时曾采访到当时在泰县饭店做跑堂的张山海(化名)老人,他对胡锦涛请吃的那顿饭,喝的那顿酒,仍然是记忆犹新。他很自豪地笑着对“亚洲时报在线”说:“你们不要看我老头子现在不中用了,20多年前,胡主席不但请我吃了饭,而且还干过杯呢!”

泰州地方官员朝三暮四

据说自他父亲丧礼后,胡锦涛从未回过泰州。在江泽民执政时期,泰州官员为了讨好最高领导,竟然一度计划拆掉胡锦涛小时候住过的房子,幸好最后在胡锦涛舅奶奶刘秉霞老人的抗争下才得以保留。当时,泰州官员以计划兴建中国工商银行大楼的机会,把胡家故居划入拆迁范围之内;有当地人认为,当时的那两个书记市长全是江泽民的人,他们看到胡锦涛有“取江泽民而代之”的迹象,于是他们就想利用各种借口,企图将“据说风水很好”的“胡锦涛的故居”全部拆除掉。

在胡锦涛当上一把手后,泰州官员又企图讨好胡锦涛。竟然炸掉投资2000多万元人民币,但还未启用的泰州火车站重建。据了解,中共中央曾就此事派出了调查组,三名责任人被‘双规’。不过,“亚洲时报在线”再赴泰州,发现有关方面竟投入5亿元在原址上发展火车站及其附近配套设施。

胡锦涛30年来没有回泰州

要求当地政要为父亲平反而不得这件事,无疑深深地伤了胡锦涛的心。不仅官员十分冷漠,连母亲娘家人也没有在胡家最困难的关头站出来,反而落井下石,与被诬蔑的胡静之“划清界线”。1978年,胡静之含恨而终时,因为其历史问题没有解决,母亲的娘家人怕在“两个凡是”的年代受到牵连,竟也反对将胡静之和李文瑞合葬。胡锦涛只好将父亲葬在了离母亲坟墓5公里的地方,也就此对泰州、泰县有了心结。泰县民间长期流传“胡当年离开泰县时,发誓一辈子不回泰县”的说法。这个说法一直无法获得证实,但胡锦涛30年来没有回泰州、泰县,却是事实。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从胡锦涛就读的小学却有了意外的发现:经过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胡锦涛小学毕业证存根居然还保存完好。这两张1951年、1953年的存根上分明记载:胡锦涛的籍贯都填写为“安徽绩溪”。

这就推翻了一切政治性解读!原来胡锦涛从童年起就认定籍贯是安徽绩溪。那么他的堂哥胡锦江所回忆的,“原来他(胡锦涛)将籍贯都填成上海和江苏泰州”后来才改过来,如果胡锦江的记忆属实,这件事也应该发生在小学期间。

1997年,胡锦涛地位稳固,他的妹妹胡锦蓉、胡锦莱操办将父母二人合葬在一起。胡锦涛表态:“还是维持现状好,不过也可以将其母亲的一些遗物放到父亲的坟里。”他要求妹妹们代办一切事宜。胡锦蓉和胡锦莱便以三兄妹的名义,重修了父亲的坟墓,竖起了墓碑。这就是现在在姜堰城东的殡仪馆旁的姜堰公墓里胡锦涛父母亲胡静之和李文瑞的坟墓。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