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稳坐钓鱼台?他或掀起反习惊涛骇浪(图)

发表:2022-10-29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3日,习近平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公开露面。(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10月23日,习近平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公开露面。(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亲信全面上位,获得“三连任”的习近平似乎在中共高层权斗中获胜。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胡锦涛被带离会场事件持续发酵。有分析指出,二十大上中共最高层的矛盾已经公开化,中共反习势力的最高总指挥曾庆红,可能利用习的一切弱点,汇聚全球各种反习势力,掀起新一轮反习的惊涛骇浪。

分析:习权力用尽,引发各方不满

中共二十大,以一种绝大多数人始料未及的方式收场。在最后的中央委员会和政治局选举中,出现了几个“意外”,一是李克强和汪洋这两位具有改革派之称的党内二号和四号人物黯然退场;二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主席团前排就坐中途意外被强行带离会场;三是被视为入常的热门人选的胡春华意外被踢出政治局;四是习家军的李强、蔡奇、李希、丁薛祥4人皆入常。

外界从这四个“意外”中,目睹了习近平在二十大对中共权力体系的强力控制,甚至可以用“吃相难看”来形容。一些躲过言论审查的网络评论含蓄感叹习近平无所不在,也有网民纳闷为何曾被视为“储君”人选的副总理胡春华无法“入常”,认为胡春华凭资历和表现够格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留言写道:“如果能力不算数,我们要怎么伟大复兴?”

《北京之春》荣誉总编胡平认为,“习近平把事情搞得这么绝,把权力用得这么尽,难免会引起各方面的不满。”

法广10月28日刊登对胡平的专访。他直言道,习连任并不让人意外,但是李克强、汪洋和胡春华全部出局,而新进常委的四个人是清一色的习家军,让很多人感到非常意外。

有报导说,李克强、汪洋是主动提出退下。胡平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不能留在政治局常委担任最重要的职务之一的话,那不是很难堪吗。不如干脆退”。

胡平表示,在新的权力结构中,习近平不但远远超过了邓、江、胡(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也超过了毛泽东,达到了一个顶峰。

他进一步表示,“习近平的做法在共产党历史中都是很少见的。最高权力机构不可能是清一色。毛泽东权力那么大,他也不能不接纳其他一些不同派系的人,即便搞到文革那种程度了,像李先念这种并不属于毛的嫡系,始终还给他一个重要的职务。到了邓时代,想做到清一色也做不到,陈云还有其他的元老,不可能除掉。”

胡平认为,习的权力更大,面临的危险也更大,两者是一致的。“一方面权力更强大,一方面更脆弱,你压制这么多人,这么多人对你不满,爆发危机,出现状况的概率就会比较高。就需要你时时刻刻都要去提防。所以,一般估计,二十大之后,上层也不会风平浪静。”

习近平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与此同时,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告诉美国之音,习近平的麻烦才刚刚开始。二十大大最后一天发生前总书记胡锦涛被请出大会会场事件引起全球震惊。如何处理这件事,已经成了习近平连任后面临的头号难题。高文谦认为,习近平正面临左右为难、宽严皆误的困境,如果从轻放过,则无法证明当时下令架走胡锦涛举动的合理性,如果施以重手,大张旗鼓地整肃“胡反党集团”也有很大的副作用,不利于笼络人心,会令党内人心惶惶,乃至引发众怒,特别是团派的强烈抵抗,激出更大的事端。

高文谦认为,现在回过头来看,可以说二十大是一个动态博弈过程,勾兑较量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直到一中全会召开之前还在缠斗。因此,习近平的这种权力结构非常脆弱,尤其是面对当前内外交困的局面,应对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系统性危机,导致多年来积累的社会矛盾全面爆发。此外,历史的常识表明,清一色的习家军很快就会分化,互相争宠,内部撕咬起来,取代以往的党内派系斗争。因此,习近平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或掀起反习惊涛骇浪

胡平对法广表示,在外界看来,胡锦涛被带走“岂止是对胡锦涛一人的羞辱,其他元老,各派都遭到了羞辱”。

海外时评人士王友群撰文分析,就目前而言,曾庆红可能会集中利用以下五件大事反习,首先就是利用胡锦涛被架走事件反习。

王友群表示,习此举得罪了不少人,一是得罪不少中共元老;二是得罪了“团派”;三是习如此待有“恩”于自己的胡,让许多人反感;四是胡本身是个弱势领导人,现在习这么对待胡,让很多人觉得不地道;此外,胡是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习如此对待习,必然引起支持邓的人反感。

文章分析,曾庆红会利用的第二件事是二十大人事安排,习打破中共历来的各种惯例,“任人唯我,习派独大”,肯定令中共其他派系都不满,这是一个“犯众怒”的安排。第三,利用民众反习活动反习。二十大召开前北京发生四通桥反习事件,是近年来民间反习的一个标志性事件。随着习进一步走向“极权”,随着经济、政治形势不断恶化,民间反抗会越来越多。第四,利用国际反习力量反习。第五,利用台湾问题反习。文章分析,曾庆红为什么要这么做?主要原因包括,曾是习最大的政敌,习反腐打虎十年,曾庆红的许多亲信被习关进秦城监狱。此外,曾庆红还是“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后台。至于曾庆红本人,在习的第一个任期内差点被抓捕、被关进秦城监狱。从2015年至2022年,党媒经常把“没有‘铁帽子王’”拿出来说事,实为敲打曾庆红。2021到2022年,曾庆红家族成员陆续遭到习整肃。

文章最后写道,二十大前,习近平收拾“孙力军政治团伙”,已经反到曾的家门口了,接下来,习肯定要对反习势力做进一步清洗。鉴于上述情况,曾庆红很可能在二十大后,对习有一次全球范围的殊死大反扑,曾可能调动他在国内外的一切力量跟习作最后一搏。

习连任促成美国打击中共的火力更猛

习近平近年持续搞“战狼外交”引发西方国家普遍疑虑,尤其是中共对外在东海、台海、南海扩张军力,并在台湾周边大搞军机绕台、军舰绕台,更是引发周边国家的紧张与提防;而习上台十年,宣扬个人崇拜与加强言论管制,“科技威权主义”严重侵害人权,新疆“再教育营”与香港“国安法”引起国际批判。

中共二十大刚刚落幕,美国空军大学下属的中国航空航天研究院(CASI)就于24日公开一份报告,内容包括中国火箭军(PLARF)的基地座标。

美国近日发布的报告中,公开中国火箭军9个基地、各部门地理位置,基地指挥官、部门指挥官、拥有配备、组织架构等资讯。其中61基地总部位于中国东部城市黄山,地址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阳湖镇红星路40号。

报告指出,该基地毗邻台湾海峡的作战区域,表明将成为在冲突中负责弹道导弹行动的主要基地。另外基地还有一个独特的支持系统,有一个旅负责测试和运输大量短程常规导弹,以及自己的无人机团。

据悉,中国火箭军由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直接领导指挥,主要装备包括地对地战术和常规飞弹,负责执行常规导弹目标打击、核打击和核反击战略作战等任务。

由于美国公布时机敏感,恰逢中共二十大闭幕,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对此表示:“最主要是提醒习近平,美国目前在军事、科技上都远远领先中国大陆,不得轻举妄动。”

时事评论员王赫分析说:“在中共新班子亮相后,美国立即以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美国空军大学研究报告的形式,揭穿中共的老底,这是非常严厉的警示。就是说,你别搞核欺诈或者核赌博。”

网友也纷纷回应:“中共底裤都被扒光了!”、“根本是中共国国防裸体照!”“习皇抖了一下”、“赤裸裸的威胁警告!不听话可以轻松定点灭了你们”,也有网友认为:“这时候曝光,就是为了防止中国进攻台湾”。

受到俄乌战争、朝鲜频繁试射飞弹的影响,国际情势持续动荡。对此,王赫认为,这其中凸显核战阴影,而最大的危险来自中共,因此世界不得安宁。他警告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抱有幻想,必须严阵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