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笑话添新篇“洗脑儿歌”引骂声(图)

发表:2022-10-29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脑儿歌《背古诗 做核酸》
洗脑儿歌《背古诗 做核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0月26日,一首奇葩的洗脑儿歌《背古诗核酸》在大陆内地流传,歌曲将不少古代诗人名句与“做核酸”强行捆绑、押韵,编写出许多令人感到不适的句子,有网友调侃“担忧作者精神状态”、“世纪笑话再添新篇”。

在2020年3月,一首名为《方舱医院真神奇》的儿歌网络大火,该曲一度被网友评为“疫情以来最惊悚的一首歌”,而这首《背古诗做核酸》在魔幻度上不亚于《方舱医院真神奇》。

歌曲将不少古代诗人名句与“做核酸”强行捆绑、押韵,编写出许多令人感到不适的句子。至少八位诗人,如李白、陆游、苏轼、罗隐、张继、杜牧、王安石、白居易等被“抓来做核酸”,并借几位孩子之口将魔怔的歌词唱出。

例如,“遥看瀑布挂前川,李白和我做核酸”“南望王师又一年,陆游和我做核酸”““停车坐爱枫林晚,杜牧和我做核酸”“大家排好队,一起做核酸”。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背古诗 做核酸》“由民盟江苏省委直属文化第一支部驻天津新村社会服务基地和天津新村社区党委联合录制”……“天津新村社区党委和民盟文化第一支部是共建单位”。

联合录制的新儿歌《背古诗 做核酸》视频短片,将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在持续抗击疫情工作中提升正能量,为全社会抗击疫情做贡献。感谢同心同行儿童小乐队的孩子们和家长为拍摄该短片所做的努力。感谢鼓楼区关工委副主任林玲书记对该作品的鼓励和支持。

这段视频在数小时前发布在了手机凤凰网上,但目前该视频已原因不明的被删除。有网友反馈称这段视频同时在微博、微信视频号上消失,但无法确认是否为作者主动下架。

目前,微博也开启了审查,将相关话题“背古诗 做核酸”屏蔽、网民评论截图删除,防止网络讨论走热。

“中国数字网”说,这首所谓的正能量儿歌一时让人无法辨别究竟是“低级红”还是“高级黑”,在多个社交平台严重翻车,一致遭到了“网民热骂”。

有网友表示,“担忧作者精神状态”,“世纪笑话再添新篇”,“毫无美感,古诗都被糟蹋了”,“半夜还在为那个背古诗测核酸生气,荼毒小孩。​”

网民王旭明说,“‘遥看瀑布挂前川,李白和我做核酸。月落乌啼霜满天,张继和我做核酸。停车坐爱枫林晚,杜牧和我做核酸’就过了;至于‘夜半钟声到客船,做完核酸去坐船。轻舟已过万重山,做完核酸去爬山。忙趁东风放纸鸢,做完核酸就去玩。’就更不靠谱,让人哭笑不得而无语了。”

责任编辑:小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