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仙故事 阳翁伯夫妻乘龙升天(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10-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神龙 东方龙 131274732
从天而降的龙将阳翁伯夫妻接到天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克尽孝道的阳翁伯将已故的父母安葬于海拔数千公尺的高山中,即便没有水源,仍在此处建房守灵,日日夜夜为其哭泣。他真诚的孝心感动了天神,并做出无私的善举,使他得以在数年以后与妻子乘龙升天,告别世俗的一切。

绝世山中尽孝道

卢龙这个地方曾有个对双亲非常孝顺的男子,名叫阳翁伯。

当阳翁伯的父母离世后,他将他们安葬于无终山,此山足足有80里高。山上没有水源,即便如此,阳翁伯依旧在父母的坟墓旁搭建1间守灵用的房间,不论昼夜都为他们的逝去痛哭流涕。

阳翁伯真诚的孝心感动天上的神明,天神在其父母的坟墓旁边开出1条清澈无比的山泉,发现山泉的阳翁伯没有选择独占自用,而是将泉水引导至官道,让路过行人也得以取水解渴或清洗,显露出他无私奉献的良心。

有一天,阳翁伯遇见1位牵着马儿来饮用泉水的人,对方送了1升的白石子给他,并表示要将这些白石子种入地下,就能够生出白玉。阳翁伯不疑有他地将这些白石子埋入地下后,真的生出许多白玉,而且有好几对白璧有2尺那么长。

乘龙升天别世俗

又过了不知多久,某一天从天而降一位仙童,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要将阳翁伯带去海上仙山,让其拜见仙山中的一众仙人

抵达仙山后,仙童向仙人们介绍:“他就是种出白玉的阳翁伯。”其中1位仙人就对阳翁伯说:“你对于父母非常孝顺,因而感动天神,祂将白玉的种子赐予给你,而你不负所托地种出白玉。你与你的妻子都应该成仙,眼前这个宫便是你日后的居所。天帝今后将会来到此处巡游视察,你可以将10块玉当作礼物献给天帝。”语毕,这名仙人就请仙童将阳翁伯送回无终山,而阳翁伯将10块玉送给了仙童。

当时阳翁伯是孤身一人,正好得知北平的徐氏有个女儿,因此想向她求婚,就请人向徐氏说媒。媒合的结果是徐氏要求阳翁伯将1对白璧作为聘礼,阳翁伯身边的财富什么没有,就属白玉最多,于是立刻送上5白璧,成功与徐氏的女儿结为连理。

经过数年以后的某日,有条龙从云中降下,要将阳翁伯夫妻接到天上,随后夫妻俩就乘上龙身升天成仙,告别世俗中的一切。

后来,人们将无终山中的阳翁伯夫妻住宅称为“玉田坊”,而他们的后代子孙则在其成仙以后,在田中竖立巨大的石柱记载阳翁伯成仙归天的事迹。

(事据《仙传拾遗》。)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