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苏纳克首通话 讨论共同对抗中共(图)

发表:2022-10-27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英国新的保守党领袖、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星期二(2022年10月25日)在拜见查尔斯国王后,正式成为英国新首相。美国总统拜登在第一时间与苏纳克通话,两人重点讨论了如何共同应对中国的挑战。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重申了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同意两国在一些重要议题上一起努力的重要性,这包括支持乌克兰并追究俄罗斯发动侵略战争的责任,也包括共同应对中国的挑战。

拜登政府10月7日公布了一套范围广泛的出口管控措施,其中一项措施禁止向中国提供世界任何地方使用美国工具制造的某些半导体芯片,极大扩展了华盛顿试图减缓北京的技术与军事进展的努力范围。

但是美国必须得到国际盟友们的支持才能有效实施这些措施。

政府一位高级官员承认,“我们认识到,如果其他国家不加入我们,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落实的单边管控将会失去效力。而且如果外国竞争者不受类似管控,我们有伤害美国技术领导地位的风险。”

英国情报机构主管、政府通讯总部(GCHQ)总监弗莱明(Jeremy Fleming)一直警告西方世界应确保中国不会主导重要的新兴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和遗传学技术。他今年10月11日在一次讲话中再次警告中国主导科技对全世界带来的威胁。

苏纳克在角逐英国保守党领袖期间展示了对中国的强硬立场,甚至称中国是“头号威胁”,并提出了一系列对付中国的具体措施,包括关闭英国30家孔子学院,建立类似北约的国际同盟应对中国在网络空间的威胁,扩大英国军情五处(MI5)的职能,帮助英国商界及大学反击中国的间谍活动,亦会研究禁止中国收购英国有战略价值的关键资产。

但是,这位年轻的英国政治家过去在对华关系问题上的态度并不突出。因此,他在担任首相期间如何处理中国问题将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